回上一層(熱鍵:b)

下一張(熱鍵:c)
小凡推薦我去彰化一定要吃這家北門口肉圓,為了肉圓還有我跟東尼最愛的彰化名產,我們在去南投埔里紙教堂的路上,硬是在彰化下了交流道,奔去先吃為快!

彰化市區路不算複雜,很快就找到了,週六的過午一點鐘,生意還是好到不行,挺幸運剛好有兩個空位出現,我跟東尼入座後先各點一個大干貝肉圓先........

喝點什麼湯好?我選了我一直很喜歡、但少有店家賣的龍骨髓湯,東尼則選豬肚,這湯品是小盅蒸煮,點單後再扣入碗中,很特別的是碗中還有蒸蛋,應該是在蒸盅裡一起蒸成的,龍骨髓就是豬骨髓,軟滑中帶著特有的濃郁滋味,湯雖看起來濁味道卻屬於清淡口感,跟酥皮肉圓很搭!

豬肚一樣奉送蒸蛋在湯中,熟度恰當,東尼也是一樣喝得很開心.....

一般入油鍋的肉圓都是低溫油泡,講究皮Q軟,可是北門口是以大火油炸,讓皮呈現酥口的味道,非常特別,我一直努力形容那熟悉的口感都被東尼說不像,直到說出鹹酥雞攤的炸糯米腸,東尼才覺得這比喻外酥內軟有點像.....內包瘦肉、滷蛋、筍粒還有一絲絲的干貝,味道不錯.....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一早都沒進食,我們倆再分食一個小香菇肉圓,少了干貝絲其實影響不大,香菇與瘦肉的組合絲毫不遜色,我吃肉圓愛吃皮,東尼則偏愛肉餡,小小顆的皮餡比例好像更剛好,難怪很多在地人都是叫兩個小顆的吃呢.......

彰化肉圓名氣響亮,果然很有特色又美味!



北門口肉圓
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94號
上午十一點到晚上七點
在彰化有三家店家都叫北門口肉圓,都是親戚開的。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