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從家裡開車到基隆,其實跟到東區差不多,只要半小時,挑個無雨的艷陽天到訪,轉換生活的場景其實很容易.....

到了重要地標基隆廟口,一如往常開始留下影像,為了試試LG KC910的黑白功能,我拍下這張石獅,四周的暗角跟黑白色調,鮮紅翠綠的廟宇有種靜謐的沉靜感,讓我很驚喜,所以這天的基隆,就用"影印"的吧.....

下一張(熱鍵:c)
繽紛的汽球卡通人物很有喜感,笑咪咪的迎接過往的遊客,只是這區擺攤會有警察叔叔取締,不一會兒會看她們跟著"主人"來個"集體移動".....

下一張(熱鍵:c)
廟埕兩旁是有名的鼎邊銼,不過生意稍顯清淡了點......

下一張(熱鍵:c)
住夜市的小狗不可能餓到,已經習慣拍"黑白照"的小黑,正在啃肉骨頭呢.......

下一張(熱鍵:c)
這攤賣的是少見的直火烤豌豆,完全手工操作,用個像是小鐵籠的容器火烤,不過我去的時間是上午,也是有生意清淡的感覺....

下一張(熱鍵:c)
這家買甜湯的店家很繽紛,各色湯料、澎餅擺得滿滿的,很愛這種感覺,溫暖甜蜜的食物總讓人覺得很幸福!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山上大大的KEELUNG提醒我基隆是個港都,天邊飛翔的黑鳶、港邊的潮水氣息、輪船的柴油味兒,還有巷弄裡那些比南部更合我口味的小吃(真的,小吃也有南北差異呢...),一段時間我會想來走走,就像我不能忘情其實已經變貌的士林夜市一樣.....

搭火車讓人更有旅行感,看著照片中我已忘記是要打開或是關上的門,心裡念著下次還是想挑個人比較少的假日上午,跟東尼繼續來吃吃逛逛...........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