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這年頭五穀不分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菜市場裡沒下鍋的青菜都不一定認得,何況大自然裡的的野生植物?反正學生考試不考,上班族工作用不到,我們覺得陌生好像也理所當然.......

我的好友小V可不這麼覺得,最近她很想認識這些"大樹的小孩"、一顆顆型態各異的可愛種子,平常就努力撿拾,只因為突然迷上這些上天的傑作............

這天我要她秀出包包,看看有哪些自豪小物,翻出來的就是這些各地蒐羅的種子寶寶..........

她原就是興趣廣泛多才多藝的人,一碰到喜歡的領域就非常投入,這天找到機會,也要幫我跟小凡上上種子課,分享種子世界的迷人之處......

下一張(熱鍵:c)
上圖是油椰子種子的"三態",油椰子是棕櫚油的來源,所以剝製過程手會油油的,從原本大大一顆的油椰子剝去外皮,變成左邊堅果貌,再經過拋光,就是右邊這顆三個洞的可愛果實,每顆都有奇妙的三個洞喔!那天我們碰面的地方就有好幾棵油椰子樹,種子落在地上的樣子真的其貌不揚,被我戲稱像是檳榔渣,想不到最後是顆漂亮的黑果實.......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這天我最愛的就是紅棕櫚種子,綠色那是她本來的模樣,剝去外殼,是個像雕著一棵小樹的果核,這麼精緻的圖案是自然形成的?幸好小V身上有三顆↓,逼得我不得不相信大自然的美麗,還有造物者的匠心獨運...........

小V介紹了很多種子跟採摘的過程,我其實問過她,收集這麼多種子有何用途?答案就是"因為喜歡啊".......

上完這堂種子課,我慢慢了解種子的魅力了............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