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我覺得我是個不擅計畫卻又愛依循某些規範的人,兩者有點衝突,幸好我隨隨便便的個性總是能輕鬆找到平衡點......噗

好比我會好早就訂妥機票、約好機場停車、先送台胞證加簽,然後處理完這些變動大的事項後,又把過年深圳行的事情全丟一旁,沒繼續找資料排行程,也許因為太熟,當然也因為太懶,總之我有個莫名其妙的邏輯.....

仗著常跑兩岸三地間,加上我跟東尼有香港機場常客證可以快速通關,我們臨時決定"趕趕看",趕什麼呢?在十點四十分下機後衝向上水火車站,趕在十二點羅湖口岸關閉前通關!

這是離我家住處最近最方便的關口,如果趕不及,當然也沒啥大不了的,想辦法從皇崗口岸過就行,那裡是二十四小時通關的....

但即使我們只花了二十分鐘(!)就通關領行李還奔到站牌上了巴士(想想真的很神,香港機場很大),四十五分鐘就到了上水,還是看到跑馬燈寫著:尾班車已開出.....

其實就差幾分鐘而已,我跟東尼已經盡力趕過了,沒有懊惱反倒覺得好玩,不過這下可以確定八點五十分飛香港的港龍KA483,無論如何是來不及從羅湖通關回深圳住處了......

上水火車站也有巴士可以搭到皇崗,我問了路人就輕鬆找到,之後等車搭車下車,再上接駁巴士先過香港落馬洲,再搭一段過大陸的皇崗關,初一晚溫度頗低,跟著人群在夜色中游移,一段插曲,讓熟稔的平凡旅程,變得有趣鮮活起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妹妹強烈推薦的宵夜~新疆牛肉麵!當然,這也是叫外賣的,即使半夜兩點也有得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