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婚後住在中和,跟著在地人東尼漸漸熟悉路名重疊性高、每條路又長得很像的板橋、永和、中和地區,不過要像東尼這樣自由穿梭不用GPS,我可能還得花幾年時間吧?

像是隔壁的永和我也不算太陌生,好友珮珮就住頂溪站附近,常有機會送她回這兒,何況吃吃喝喝也常跨過界呢.....

多年前我剛寫食記時,嗜吃臭豆腐的東尼曾要我寫過這家食記(2004年的舊食記在此),後來陸續來吃過幾次,隔了這麼幾年沒來,這個週六東尼突然說他想吃,我怕他失望潑冷水說也許早沒賣了,想不到車行到了這窄巷中,這家風味頗為特別的臭豆腐還開著呢!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之前有賣招牌麵、也就是雞絲麵,如今全然專心在炸臭豆腐上,而且就只有一張桌擺在機車行裡,環境挺克難的,很特別的是臭豆腐搭配的是醃漬得酸酸的豆芽,這我真只有在這裡吃過,而且豆腐起鍋外皮入口並不硬,內裡的白色部分很綿密,老闆說有吃泡芙的感覺,還真有一點像呢!

我不算很愛臭豆腐,不過東尼可是非常喜歡,要是大家知道有好吃的店家,也請介紹給東尼吧!


豫溪街臭豆腐
台北縣永和市豫溪街72-1號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吃得不算飽,兩人繼續轉到以韓國貨著名的中興街裡覓食,位在耕莘醫院對面的這家肉圓王,是我很喜歡的清蒸肉圓攤,主要是皮很軟嫩,跟油泡式的Q感不太一樣,個頭不大的肉餡調味也很合我們的喜好,所以路經這帶,也會到此來吃肉圓、喝碗湯!兩顆賣35元,感覺還是挺便宜的呢!


永和肉圓王
永和市耕莘醫院對面市場口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最後一站是文化路上的文化豆花,這家的豆花是以豆漿為底,標榜古早味的傳統豆花,有時吃完燙辣的食物在夜裡回家,會繞來這裡帶兩碗,一碗當甜點,一碗是隔天早餐,口味選擇雖多樣,我愛挑原味的豆漿豆花,不過這天我跟東尼選的是杏仁豆花,杏仁漿為底很是美味....還有店家特製的仙草汁我也很愛,喝到口中濃醇香,吃飽來上一杯實在太幸福了!

永和的吃食選擇不少,是個臥虎藏龍的區域啊.....

文化豆花
永和市文化路6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