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我的阿嬤手非常巧,從八歲學打毛線至今,作品無數,她雖自謙"沒書可參考我就打不好",但是八十多歲的老人家,竟然能輕輕鬆鬆為女兒打出這樣漂亮少女風的披肩,真的讓我跟東尼看傻了眼!

看看下圖就是阿嬤參考的原樣,阿嬤說看看模特兒的年紀便知,這原作就是為婆婆媽媽所設計的,人家也是選粉紅色耶!超夢幻!

照片去年十二月拍的,當時剛剛織好全貌,剩最後收針跟找個配搭的釦子,細緻整齊的針法數十年如一日,聽她敘述這披肩的織法就高難度的讓我頭疼,看到要拍照有點小抗議的說:嗯,燙過會更漂亮喔!沒關係啦阿嬤,現在已經超漂亮!這應該就是達人追求完美的精神吧!呵呵......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阿嬤珍藏很多日文的編織書,許多都比我年紀大得多,看看這毛線織的套裝、洋裝真是讓人嘆為觀止,六七零年代的流行風如今看來也挺時髦的呀!

下一張(熱鍵:c)
色彩繽紛樣式多變,長版、交襟、短袖等等款式,現在看來也不落伍啊!

下一張(熱鍵:c)
小朋友系列還有家居小毯、襪子,令人驚嘆當時媽媽所花的心思......

下一張(熱鍵:c)
這頁我也很喜歡,有點北歐風格的大毛衣現在看來也是漂亮的作品,一點都不老氣.........

上面幾張照片分屬兩本別冊,其中一本是昭和44年2月1日發行的,那年是西元1969年,至今正好剛滿四十年,發行的主婦之友雜誌也剛在去年停刊,有機會看到這充滿歷史感的毛衣教學書,得感謝阿嬤細心的收藏,邊看邊笑真的很有趣.......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