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說好要到聞山咖啡,這家店明明交通頗方便,卻還是等到"機緣成熟"才有機會一探.......

一進門就可以感覺到店裏充滿了歷史的痕跡,還有"每朝每代"在牆上留下的記憶,雖然幾經易手,這個店面註定要停駐愛咖啡的靈魂,所以有幸一掛咖啡店的招牌至今.......

超過三十年的花壁紙老地磚,在我看來仍是順眼得很,我說如果真要"拉皮回春",那便是把壁紙跟天花板重新整理,其他的都可以再掛回去........

不過想想也不用了,就這麼繼續下去也很好,求之不得的懷舊味兒............

老闆說曾有書迷從大陸跨海來探這裡、"傷心咖啡店之歌"的藍本,我想我是懂得的,喜歡一本書一齣戲一段歷史,有機會到發生地去呼吸相同的空氣,那是很幸福的事,自己說不出所以然,旁人更無從了解的幸福...............

門口就是個站牌,於是就算一個人沒帶伴,也可以望著人來人往、公車停停走走,不無聊,我想像那背著書包的男生長大後的某一天,走進來點杯咖啡然後說:我從小就在門口等公車.......

喝咖啡、聊天、看老闆烘豆、喝茶、繼續聊天,餓了去隔壁吃碗牛肉麵,再回來聊天喝咖啡,黑色星期五的夜裡很過癮,很幸福.............


聞山咖啡
台北市文山區景中街19號 01:00~22:30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