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一轉眼寫網誌快五年了,這麼長的時間裡,竟然沒寫過日式燒肉的文章耶!

好意外,我真的這樣少吃燒肉嗎?是的,韓國烤肉不算,距離上次吃乾杯、更早期吃育顧龍等店家,還真的隔了好久了!加上吃過也不一定留下食記,就這樣,燒肉成了我網誌裡空白的一頁........

因為Tina很怕煙燻,所以跟愛玩火的烤肉控東尼不同,一遇上煙就渾身不舒服,所以鮮少說要吃燒肉啦!

這次是看了weiwei的推薦,讓我有種非常想吃的念頭(對,明知有煙也不怕,別小看文字的力量!哈),週五傍晚無意間跟東尼一提,他也連聲說好,馬上訂了位置燒肉去!

平常吃飯吃得晚,這天比較早開動,兩人都覺得不是太餓,隨意點了一些,包括厚切牛小排、沙朗、麻辣大腸頭、軟絲、杏鮑菇等等,還有好喝的生啤酒跟芝麻水菜豆腐沙拉!

店員會幫忙烤,叮嚀熟度,服務挺熱情的;加上換網也勤快,這點很重要,因為焦黑的網越烤煙越大,燒焦味也會影響後面的食材,疏忽不得......

吃鐵板燒或是燒肉遇上油脂高的肉類,我愛選白飯相佐,吃來比較不膩,尤其大腕的白飯煮得不錯,越嚼越香,不枉我捨烤飯糰、茶泡飯,選單純的白米飯了!

除了放蔥花、洋蔥末、沾檸檬汁就好吃的牛肉,麻辣大腸頭我也喜歡,烤得表皮微焦,沾點麻辣醬同吃,很有特色,我笑稱有吃麻辣麵線的fu啦........至於吃燒肉很受歡迎的牛舌、松阪豬,因為東尼不太偏愛,所以我也就跳過沒點..........

吃得滿足,我卻還是不免被煙、被生啤給弄得有點頭暈,看看開心的東尼,果然才是吃燒肉的咖啦!

大腕什麼都好,就是位置很難坐,高腳椅、間隔又擠,吃個飯桌面連放手機的地方都沒有,燈光也太亮了少了氣氛,有些可惜;這天結帳約一千六百多,要是大食客來,應該遠遠不止這數字吧?哈..........



大腕燒肉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77巷22號  2711-0179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