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我跟東尼的覓食範圍一向很廣,最近想吃豆花就跑三峽"山泉水",台味壽司就到鶯歌找阿婆,要是南下北返的路上餓了,先到大溪吃油飯充飢再回家也無不可......

最近這趟去發現老店也重新裝潢了,變得明亮懷舊,環境更舒服些;吃了幾年,當然是因為喜歡這裡Q度十足的油飯,我想大概因為我跟東尼都是台北口味,喜歡糯米飯QQ的口感(像是我們吃不慣南部的菜粽,不過台南米糕就很愛),用小盅倒扣上桌很像筒仔米糕,不過吃起來沒有蒸籠味,也不溼軟,有時吃東西是這樣的,參雜很多從小到大味蕾的記憶........

少見的龍髓湯是豬骨髓,切小段加上當歸枸杞燉出鮮甜,很難形容這軟綿帶Q脆的滋味,當然這也是一道"挑人"的食物,不是人人敢吃,但是要是此道中人必會像我一樣每次必喝........

雞卷是小時候拜拜必會出現的炸物,百年油飯的雞卷味道勝在家常,油豆腐雖然略鹹,但食材本身很新鮮,東尼很喜歡!

吃飽喝足,可以到老街散散步,黃昏是我最愛的時分,就算是假日,人潮也漸漸散去,街上紛紛亮燈,有種迷幻的美感.....不過最近許多老屋正在整修,過一段時間去更好些........


04年的百年油飯食記 大溪散步 

百年油飯
大溪鎮民權路71號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