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夜幕低垂,在飄著雨的冷冽空氣裡,我們在亮起燈光的霎那,拎著簡單行李到了名流湯村..........

我跟東尼其實很少到離家這樣近的地方外宿,不過妹妹送了我一張免費住宿券,當然要趁這天氣不算完全轉暖的時候快來泡湯........

小巧的院落跟建築,名流湯村就像個私人招待所,又或者像是民宿多一些,特別的是一進去得脫鞋,也就是館內活動都是赤腳的!剛好我有自備室內拖鞋的習慣,不然木製地板還是冰冷,很容易引發我的鼻過敏啊........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禪風房間簡簡單單,窗外沒有景觀,擺設也說不上特別,而且洗手間是半套,也就是空間很小沒有浴缸只有蓮蓬頭,基本上就是得去樓下大眾池洗澡的規格........

其實我有點納悶怎麼生意這樣好,幾乎一房難求?

不過泡完很舒服的湯之後,我慢慢懂得了,放鬆的躺在床上休息,窗外飄著雨,外在內在都好寧靜;東尼拿出自備的啤酒零食,卡茲卡茲的吃喝起來,這便是渡假的感覺了......

下一張(熱鍵:c)
房間裡沒有無線網路,網路控帶著小筆電到一樓去收信,大廳裡有熟客跟服務人員談天問候,空氣中飄著SPA館的精油香氣,那種油然而生的居家放鬆跟安全感,竟然如此微妙......

隔天一早再去泡個晨湯,然後簡單的吃點粥,跟這個特別的小旅店道別.........


名流湯村 
台北縣金山鄉名流路60號(天籟社區內)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金山鴨肉很有名,學生時代走陽金公路跟同學來吃喝的記憶,似乎還隱約勾起很多美好的曾經.......

廟口這家是老店了,一連幾個店面,一盤盤自取,吃完後結帳,那時老街還未成型沒現在這樣熱鬧,就鴨肉店最火爆,不過大概海風大,印象中我總覺得吃來東西都冷冷的,說不上特別美味.......

鴨肉還是頗硬但有肉香,現炸喜相逢當然都有蛋,筍與炒麵口味也很道地,這次久違一嚐,覺得比當年美味些喔!更多的,是記憶的味道.........


金山廟口鴨肉
台北縣金山鄉金包里街104號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