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羊角村過了一夜,清晨如願看了日出與羊群,輕鬆愜意吃完早餐喝咖啡,接著我們驅車往上海拔更高處開,目的地是冬天裡的賞雪勝地合歡山!

想想我是第一次上合歡山耶,每次都是隆冬時節在電視新聞裡看到銀白世界,想不到初夏時的合歡山不但空氣清冽,溫度很涼剛好避暑,風景更是壯闊得讓人驚嘆!

本篇照片都是由試用機Sony Cyber-shot W290拍攝,廣角的W290當然最適合拍攝無邊無際的山景,下圖是從武嶺望合歡東峰,綠得如此有層次的高海拔植被,怎麼看也看不膩.........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上圖是即將重新開幕的松雪樓,現在餐廳已經開始試營運;從南投跟花蓮的交界處拍攝,角度可眺望遠方奇萊山,景觀無敵,以W290的鏡頭捕捉到白雲飄邈間的開闊,合歡山比我想像中更美啊..........

在沒有台14甲也就是中橫霧社支線的年代,爬上合歡山可是要三天的腳程!如今東尼從清境開了約四十分鐘的車就能抵達!如果從山下埔里開始算,也只要約一小時二十分鐘,加上從中和開到六號高速公路終點的兩小時十分鐘,這表示如果中途不休息當然也不超速,從我家到合歡山最快的時間竟然只要三個半小時!非常驚人的快!

上網查了查資料,原來合歡山並不是單指一座山,而是由七座山群峰組成,有合歡主峰、合歡山北峰、合歡山東峰、合歡山西峰 、石門山、石門北峰、合歡尖山,不但都超過三千公尺,前五座還是台灣百岳喔!

尤其石門山有"最容易登頂的百岳"之稱,因為登頂的"官方時間"只要二十分鐘!可惜這次我一夜沒睡好加上頭有點痛,東尼怕容易引起高山反應,由於我在雲南也有此前例,也就不敢逞強,既然六號高速公路讓景點變得離家如此之近,就留待下次再訪吧!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因為風景太迷人,因此沿途遇有停車之處,我們都會忍不住下車拍照留影,這次使用Sony Cyber-shot W290都設定為iSCN,即使碰到像上圖大片烏雲擋住光線,仍會聰明的拍下清晰照片!

這功能的實用性非常高,在大太陽下自動修正大逆光產生的黑嘛嘛,舉例來說像想拍"合歡山"指示牌留念↓,使用iSCN會拍出清晰的字跡,沒有此功能的話拍出來是一塊黑牌子..........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在清晨時分拍下閃著露珠的毛地黃,清境的畜牧步道可以看到一整片繁花盛開,W290鏡頭下的顯得如此豔麗,而讓我難忘的還有下圖這隻"燙著玉米鬚頭"的小羊寶寶,感謝東尼幫我搶拍到牠可愛的小羊臉,根根分明的捲捲羊毛跟粉紅鼻頭是不是超可愛的?!

回顧這次旅程雖然時間有限,但看到清境可愛羊咩咩與漂亮草原,加上合歡山如此美景卻能輕鬆靠近,我覺得非常滿足又幸福啊..........


醉在晨光裡‧清境畜牧步道 、清境一日村民‧羊角村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