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日本有夏天吃鰻的習俗,以此補充體力防中暑,尤其是碰上土用之丑日更是"鰻魚日",一定要大快朵頤!

我查了查資料,土用之丑日是指立秋的前十八天裡,碰到有"丑"的這一天就算!今年有兩天是7/19 7/31 ,日本人相信吃鰻可消除因為酷夏氣候炎熱的疲倦或食慾不振,跟我們台灣人在"補冬"吃麻油雞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以"為身體好"之名吃美味料理嘛!呵呵!

前幾天小妮傍晚打來聯絡一些事,提到要去吃肥前屋鰻魚飯,今年的鰻魚日雖然剛過,不過我的食慾可不會因此降低,無視天雨下班時間塞車,馬上第一時間衝去會合打牙祭,因為我已經好久沒到肥前屋啦!

小的鰻魚飯還是一百四,我印象中幾年前也是這個價格,好像沒漲價呢!久違的肥前屋生意還是很好,用餐的人潮常常得在門口候位,這裡不是小坐慢聊的居酒屋,而是一派點菜快上菜快的食堂風情........

隔壁一桌香港朋友更是快狠準,我們入座時他們剛上菜,起身買單時我低頭看錶,也不過花了十七八分鐘吧!

產地當天直送,新鮮的鰻魚充滿碳烤香氣,加上鹹甜醬汁,肚子很餓的我忍不住狼吞虎嚥,一口一口扒著飯!很愛的醋生蚵是我必點的一味,酸酸的滋味與肥嫩的蚵仔,開胃得很!

串燒烤得硬了些,倒是柔軟的蛋捲很適合調和味蕾,買單分攤下來,一個人才一百八!物美價廉就是肥前屋這家老店堅持的原則吧!


肥前屋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3-2號
25617859  11:30~14:30 、17:30~21:00 (週一公休)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