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南下,其實最重要的理由就是為了扇型車庫!

最近小V跟昭恩也都前後去參觀,看了照片我覺得這個西元1922年日治時代興建的古蹟真的很壯觀,好想去!

不收門票,而是像"洽公"一樣需要登記加換證,門口守衛先生還會很盡責的拿出酒精噴噴訪客的手,不過車庫可空曠了,應該很安全沒有流感病毒........

一進去剛好是一輛火車頭正在轉車台上,旁邊的大樹下有不少鐵道迷等著拍照,空檔就聊天討論最愛的火車,事前看了照片我也好奇大家怎樣從高處拍下?事實上旁邊蓋了個木製景觀台,爬上去就可以拍到全景或是旋轉中的火車頭進出車庫.....

這裡不但很美充滿歷史感,最重要的是還在役,所以充滿生命力,喜歡拍照,喜歡老建築的朋友,真的不能錯過啊!



怎麼去→扇型車庫的入口不在彰化火車站,是從彰美路1段1號彰化機務段大門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