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金色陽光灑向大地,層層疊疊的雲海宛若仙境,看到這讓我驚嘆的美景,讓忍著睏意努力爬四十分鐘階梯的我,頓時覺得好值得啊!

下一張(熱鍵:c)
四點被鬧鐘叫醒,限時供電的翠峰山屋仍在沉睡,毫無光害的無月天空,星星多到不可思議,這是目前為止我看到最讓人起雞皮疙瘩的滿天星了,有銀河出現就像是預告會有個很棒的日出,帶著興奮的心情簡單盥洗後,帶著咖啡奶茶補充能量,還有再輕裝也不能忘的手電筒跟相機,到步行五分鐘的望洋山登山口準備向上爬........

前一天已經走了環山步道的腳酸痛未退,加上太早起真的睏得很,這段爬階梯四十分鐘左右的路程對我來說好吃力,五點左右天上的星星都漸漸消失,可是我還沒走到觀日台呀!其實離日出時間五點四十分還早,但對路途的未知跟體力不足,心急的我得靠意志力........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一走上觀日台,這美得不可思議的雲海讓我好震撼!那麼輕柔又綿密,近得彷彿伸手可及,露出的峰頂像是小島,飄蕩在靜靜的雲海裡........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歷經辛苦後看著太陽從海平面升起,是感動又迷人的一刻,每天都有日出日落,怎麼上天獨厚這望洋山山頭.........

要看到這幕的確不容易,因為加上中途短暫休息時間,從台北開車到假日一房難求的翠峰山屋就要四個多小時,早起登頂還得太陽公公賞臉,所以我們真的是懷著感恩的心啊........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望洋山可以看到太平洋,不過叫望陽山也很適合!

看過美麗日出的我們往下走,望洋山步道的觀湖台有條岔路可以到翠峰湖旁的另一個觀湖台,這裡是賞湖景的最佳的位置.....我們終於窺見前一天躲在雲霧裡的翠峰湖.......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四點半開始的"夜遊"隨著日頭高掛已經劃下句點,回到山屋七點鐘,廣場前還能繼續欣賞藍天裡的雲海,邊吃早餐邊貪戀的多望幾眼,因為溫度上昇很快就飄散成朵朵白雲了↓.......


[後記]  關於翠峰山屋.....

限時供電供熱水,十點就"拉閘"進入睡眠狀態的翠峰山屋,房間簡單像是早期的國民賓館,稱得上乾淨舒適又便宜(假日也只要2500元),更是翠峰湖區裡唯一的住宿點,還包餐供應一泊二食,菜色就如公司行號的團膳,在偏僻的山區裡有熱飯菜可吃,真的已經很奢華了,當然別忘了跟我們一樣,備妥一大袋泡麵零食加威士忌(!),享受沒有電視(只有大廳有)網路(只有中華電信可通)的美好假期........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