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不知道大家用不用網路銀行?因為自從有了晶片讀卡機,其實就等於有了一台隨身ATM,它除了不能吐出白花花的現票,大概一般ATM能提供的服務它都有,舉凡轉帳、查詢、繳費等等,都能在自家電腦前輕鬆搞定,再也不用怕提款機後方排隊的白眼而不好意思慢慢處理帳單了!

尤其是現在網購盛行,隨時買隨時轉,的確又快又方便(只是要小心越買越多就是了,呵呵),那種隨心所欲的感覺真會上癮呢!

相較於網購資料外洩造成的電話詐騙,網路ATM這一環仍是屬於比較安全的,因為網路 ATM必須同時有密碼和晶片金融卡,即使有密碼而沒有晶片卡,也無法轉帳成功的,而且網路 ATM 的密碼是在晶片卡本身驗證,不會在網路上傳遞,所以安全得多......

只是還是要小心別在沒有密碼防護狀態下無線上網轉帳,二來要注意轉帳完記得將卡片從讀卡機中取出,那麼擁有這個家用ATM真是太方便了呀!哈……(買買買)

這次邀文的資策會特別主辦資安週活動宣導資訊安全,還建置了一個網站,以卡通人物與小故事提醒大眾個人資料保護的重要,想看看新版大野狼小紅帽嗎?

請由此去→資安週活動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