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在沒有看過官網簡介之前,我對於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的宗旨其實並不清楚,瞭解後才明白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的成立,主要是幫助罹患重症必須長期離家接受療護的孩子,小朋友的勇敢格外令人心疼.....

據官網記載: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的起源七十年代初,美國費城飛鷹足球隊員Fred Hill的三歲女兒Kim診斷患了 血癌,必須遠離家鄉,前往費城兒童醫院接受治療。長達三年的治療期,Fred Hill全家人的生活都因此被打亂,他們得以醫院為家,三餐光顧醫院餐廳,倦了只能在病床狹小空間旁歇息,...........Fred Hill和飛鷹隊隊員決定要為這樣情況的病童的家人盡一分力, 他們跟Kim的主診醫生,兒童醫院腫瘤科部門主管分享他們的心願,在醫院鄰近建立一所病童「出門在外的家(Home Away from Home)」的想法因此形成。當地的麥當勞餐廳聽到這個消息,深感認同,透過商品義賣發起募款行動,參與籌建重症病童與家庭「出門在外的家(Home Away from Home)」 的工作。一九七四年,第一間「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正式於費城成立啟用,擁有七個房間,及客廳, 廚房,洗衣房等設施.............(摘錄自官網)

目前在全世界共三十多個 國家成立超過280間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台灣也於2007年在台北內湖啟用,三十多年來,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服務了全球三百萬個家庭,成為生病的小朋友最溫暖的臨時避風港!

除了幫助生病的小朋友,基金會也投入心力在兒童教育,包括在宅療育、洗手教育、閱讀推廣等,全面關懷小朋友的成長....

大眾難免對於企業所成立的基金會有些迷思,總覺得背後有大筆善款挹注,所以"理所當然"不需要更多協助,但企業再大,能撥款投入的善款總有定額,如果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做的事值得肯定,那麼就需要更多資源投入這件"對的事",幫離家為生命奮戰的小朋友們構築一個出門在外的家!

第二次受邀為這個很有意義的基金會勸募,我也特別留意這些捐款、捐發票箱所擺設的位置,也許受限於每家分店的營業空間,有些可能不夠醒目,加上用餐聚會完離開得匆忙很可能會沒注意到,但其實無論是零錢或是發票,都能點滴匯集成可貴的力量,所以下次到麥當勞去吃漢堡喝飲料,請大家也多多注意一下週邊的環境,在取餐、領款、餐盤回收時找尋一下發票零錢箱的位置,一起加入”一張發票 一個銅板 幫助遠地就醫重症兒童”的活動,幫助弱勢的小朋友!


一起關注基金會部落格的訊息,給小朋友打打氣!
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部落格
其他愛心捐款方式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