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不是餐餐開伙,家裡現有的鍋具不多,我平常只用一支平底鍋煎炒,只是西式鍋具比較淺,煎蛋或炒些份量少的菜餚無妨,如果是炒米粉炒麵這類食材比較多的主食類就有些勉強,很容易噴出鍋外啊.......

這次試用的鍋具是fujidinos日本生活購物網引進的平底鐵鍋,雖非中式炒鍋,深度高度卻很夠,幾次我用來炒飯炒麵都比以前方便順手.....

炎熱夏季在家開伙,做道主食、做碟涼拌小菜兩人分食也就足夠,省時省力不用太辛苦,這是我從小常吃的家常炒麵(水放多些也可以做成湯的),最大特色就是"隨興"....

庫存有啥都可以加,標準清冰箱菜色,而且隔夜菜、剩下的滷肉都能變身成香噴噴的菜底,只要有點辛香料"起鍋"就成!

像是蔥或是蒜,還有炒軟後甜甜的洋蔥!

先放點油炒了兩顆蛋,盛起後起油鍋爆香蒜末跟洋蔥,這天我還放了當令又便宜的蒲瓜、超市買的鴻喜菇同炒,放一點水蓋上透明鍋蓋稍悶,此時也煮水把麵燙到半熟後加入鍋中,炒蛋也可以放入同拌,調味只有醬油、白胡椒粉、一點香油而已,簡單清爽我自個兒卻吃得滿足....

一般鍋具容易沾鍋的問題,這把鐵鍋因為有特殊處理,所以連炒蛋都很輕鬆不焦底,據官網說的是"特殊凹凸NF加工",這在鍋子表面上會看到凹凸浮雕設計,所以食材與鍋子直接接觸的面積減少,不但不沾鍋還能有效提高熱量保存,大概因為有了好用鍋具,我最近真比較常自己煮簡單的晚餐吃了.....呵呵


哪裡買?《特殊NF加工》雙耳炒鍋平底鐵鍋‧34cm款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