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未成年請勿飲酒
一直以為我不懂得欣賞高粱的美,但小露帶來這次晚餐的主角、"長輩贊助"的"已成年"金門高粱往小杯一倒,圓潤飽滿的香氣瞬間湧出,低溫之中小啜一口,甘醇之外的層層餘韻,一下熱到胃的溫暖,對我而言真是前所未有的新體驗!

民國八十一年底出廠,其實這瓶酒剛剛滿十八歲,十八年的物換星移,也把烈酒的辛辣轉為綿香,酒量不佳的我其實不敢多喝,慢慢的佐菜倒了三小杯,但真有意猶未盡的感覺啊!

這個年分其實相當搶手,目前大約飆到一千八百元左右,當年售價一百三十多元,一來一往增值十幾倍,這可真是個好投資啊!哈哈.....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中式的白酒還是中菜最搭,重口味的川菜正剛好,上回沒一塊兒來的小瓜小露與只吃到兩道的東尼,這會兒喝著佳釀又叫了幾道好菜來助興,夫妻肺片、口水雞這必點涼菜沒錯過,粉蒸排骨這道不辣不麻的老菜,天府也做得入味好吃,而且骨肉比例剛好,不會老是吃到整塊骨很掃興哪;倒是剁椒鱈魚還是沒有上回的鱸魚好,想是鱈魚肉質風味都跟通常用淡水魚的剁椒菜不搭,下回還是點鱸魚吧!

但有道爆炒豬肝我個人很喜歡,第一次點到川味做豬肝這項食材,軟嫩之餘仍是蔥香辣椒香十足,過癮!

連食量不大的東尼來這兒大概都可以輕鬆來個兩碗,我是有很克制不敢多吃,但下回有好酒就要多嚐兩杯了!

對了,這天是假日,但天府七點(!)就不再收客人還關掉招牌燈了,所以,早起的鳥兒才有蟲吃喔!


2010.12.24 香麻川味‧永和天府家常菜

天府家常菜  台北縣永和市仁愛路5號 02-8660-0190 (週一休)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