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冷冷的天氣裡,陰霾飄著細雨的傍晚、滿足飽餐的晚餐後,有什麼比得上蒸氣氤然的攤前、熱呼呼的甜湯跟飄著薑汁香的豆花呢?

這天我真的連吃兩碗,在泰順街跟仁愛路巷中......

小時候跟現在不一樣,不是很愛薑汁的味道,通常豆花是我的"暑假早餐",童年會有豆花攤經過樓下,或是阿嬤買菜時從市場外帶,佐的不是糖水而是濃郁的花生湯,凍得透透的、口感緊密豆味濃的豆花,倒出來滿滿一碗公,一個人都不一定吃得完,相當過癮.....

泰順街這家很有味道的老攤,一直維持著老派甜湯店的外表,就位在麵包樹下,早上十一點左右賣到晚上十一點,老闆娘笑說寒假學生都返家生意差很多,但其實手一直沒閒著,感覺還是相當興旺啊!

有點可惜的是這家的豆花口感比較不傳統(說不上來的非軟嫩),還是紅豆湯圓與大塊豪邁放入碗中的蕃薯甜湯,感覺更誘人哪!

大樹下豆花   台北市泰順街上11號巷口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閤家小館不遠處的7-11前,傍晚五點多賣到七點多的,是便宜到不可思議的老式豆花攤子,只有豆花沒別的,保溫用炭爐,一路飄著炭燒香簡直像是走進時空隧道,有散步老伯坐在小七門前板凳上連吃兩碗,有推小嬰兒的媽咪外帶回家,連外籍人士也買得熟門熟路!

很妙,我們吃完闔家也來買當飯後甜點!要是膽子大可以用老派陶碗裝(我得說因為是流動攤子水源比較少喔...),建議是用杯裝或是自帶容器更好些,豆花是輕輕柔柔一碰就碎那種,甜湯加入薑湯與軟花生,完全是傳統的調調,老闆說七點多就往回家的路邊走邊賣,晚來就吃不到囉!

很有fu也很好吃的豆花,在這台北市中心的精華地帶,用親切的價格服務街坊,真是太棒了!

傳統豆花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329巷17號 (小七前)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