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也許是對家鄉的孺慕依戀,越來越確定對我而言最"好吃"的地方就是台灣,無庸置疑.......

不單就一家餐廳或是一種菜系與它地相較,而是如此豐富多樣的味蕾體驗,生於斯長於斯的我們都還未能嚐遍呀!想想都覺得好過癮!

我雖不是客家人,但客家美食我真的很愛,鹹香風味濃郁的菜餚、各式QQ米食,真是想到就流口水!這回連假裡到新竹一遊,在地人阿仔讓我打聽行程之外,還自告奮勇要帶我們去吃她們家很愛的客家菜,遠離人潮多得嚇人的老街,在北埔國小對面的客家本色,是北埔人也喜歡聚餐打牙祭的小館子!

招牌菜胡椒鴨就是很有特色的料理,不是湯品而是以滷汁燉煮入味的鴨肉軟透不柴,筷子一剝就能整塊入口,沒吃完的也別浪費,阿仔說打包回家做火鍋也是一絕,我想熬點白菜、筍絲之類應該也是好好吃啊!

胡椒豬肚是喜歡豬肚的東尼指定吃吃看的,調味與胡椒鴨很接近,但是處理得很好的豬肚吃起來也是口感極佳,相當下飯!

其他菜色也很不錯,爆得超香的客家小炒、酸得開胃的薑絲大腸、很超值的大尾糖醋魚、打上生蛋的滑嫩過貓,道道都讓我們一掃而空,雖然炒粄條也是我的心頭好,但我一直覺得客家菜得配飯吃才對味!吃完一碗超飽足,東尼還去添了第二次!

謝謝阿仔一家人特別陪我們吃晚餐!這天五人用餐,結帳一人約三百,很實惠......


2007.09.28 北埔散步 

客家本色  新竹縣北埔鄉埔心街28號(北埔國小對面)  建議訂位  03-5801720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