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今年出發南遊前,收到一張昭恩在環島時寄的明信片,主圖正好是我們去年這時節一起住過的台南謝宅,瞬間勾起我許多回憶,那三日雖印象深刻,當下我卻沒有留下太多紀錄,如今我"又"剛從台南歸來,種種巧合,隱隱觸動我心......

下一張(熱鍵:c)
東尼並沒有和我一起在台南下車,他搭高鐵去高雄工作了,這天上半場我的旅伴是從台中南下會合、每次都走很大的昭恩!第一碗,小卷米粉!

下一張(熱鍵:c)
大菜市裡的鄭記土魠魚羹,那天還吃到遲了就賣完的炸魚卵....

下一張(熱鍵:c)
芋粿.....

下一張(熱鍵:c)
微笑阿伯無疑是少女殺手,昭恩買了綠剪刀,隔天小凡也掏錢包.....

下一張(熱鍵:c)
一邊買剪刀我們一邊等,因為想坐在江水號攤前,不過坐這兒雖然有意思,但某恩說一直有伸出湯匙偷挖芋頭的衝動......

下一張(熱鍵:c)
其實我也住了一天的佳佳西市場......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在奉茶,跟也恰巧南下的Juno碰面.........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到鄰近火車站的甜在心喝咖啡,這裡的豆子是一顆顆挑過的.........送走Juno,東尼也工作完回到台南,到附近吃碗鍋燒意麵先墊墊肚子!

下一張(熱鍵:c)
因為東尼最愛的蛤蚧燒貨舖上菜屬於"慢工出細活",不墊墊肚子頂不住啊.........哈哈

下一張(熱鍵:c)
隔天昭恩到佳佳跟我一起吃早餐,接著繼續爆走,到五代傳承的老店金德春茶舖買茶,大茶甕充滿歲月的痕跡..........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我很喜歡的永樂燒肉飯.........吃到一半,小白小凡也從台中南下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晚餐是外帶阿美飯店的拼盤與砂鍋鴨回謝宅吃......好味!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那幾日一直傳來鞭炮聲,今年我才知道是三月初三玄天上帝誕辰,晚上的點心是在裕成切的水果盤......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只有一把鑰匙,所以只得躡手躡腳把熟睡的東尼鎖在謝宅裡,又跟昭恩又爆走吃早餐,阿村牛肉湯跟對面的茂雄蝦仁肉圓.........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傳說中很難吃到的沙淘宮菜粽是早起鳥兒專屬,八點多九點就賣完,我們趕上了.........台南人昭恩吃得很滿足,說這就是兒時印象中的滋味哪!

下一張(熱鍵:c)
修安黑糖豆花,走得一頭汗吃正好.........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住別家飯店的小凡小白來會合後,午餐是富盛號碗粿跟魚羹........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之後去了草祭逛逛.........這兩天實在很熱,所以當然得去莉莉吃冰消暑一下!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這兩人今年成了新手爸媽了!恭喜恭喜哪!

下一張(熱鍵:c)
那回旅程的最後一餐是我最愛的香腸熟肉阿龍跟阿明豬心,無疑把我們撐到極飽,我記得在路邊喝了飲料,然後小白載我們飛車趕高鐵去啦!

下一張(熱鍵:c)
文中出現的四位好朋友,在今年的清明假期中也一一碰到面,這實在是奇妙的緣分,物換星移,願我們都在前往更美好未來的旅途上......

 
2010.04.09 十一個月的等待‧蛤蚧燒貨舖 
2010.04.13 巧遇‧甜在心自家煎焙豆咖啡館 
2010.04.07 台南市公園路八號‧奉茶 
2010.04.06 東尼帶路之木屐遊謝宅 
2008.03.19 台南八小時之阿龍香腸熟肉 
2007.03.22 記憶相本之台南裕成水果 
2006.05.22 府城甜蜜蜜~莉莉冰果室 
2006.05.08 初嚐府城真滋味~阿明豬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