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最近一直聽到朋友們買了豆漿機,每天變換各款飲品,聽得人也躍躍欲試,正好收到九陽的試用邀請,這下也能試試這台兩岸都熱賣的小家電有多好用了!

收到機器後真有點陌生,不過機體組合其實非常簡單,就是上下本體、還有長得像空心鋼管、裝在X型旋風刀外面的"五穀精磨器",再連結上電源線,其實就OK了!比我想像中容易多了!

第一次使用我有好好的清洗一下機體內部與刀柄部分,不過機體不可以整個浸入水中喔,記得看過說明書再操作,這樣才不會讓水滲入;接下來,竟然就只要把1又1/5杯的黃豆洗淨(可以不必浸泡),加入水位線標示的水,按下操作按鍵"好豆漿→黃豆",一個按鍵就可以搞定!因為九陽豆漿機從磨到煮只要二十分鐘,等著磨好煮好後發出嗶嗶嗶就能濾來喝了!

真的就這麼簡單耶!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隨著豆漿機附贈的濾網可以把豆漿渣濾除,雖然渣已經很綿細,邊濾還得邊用小湯匙攪拌幫忙"加速",但自小養成的習慣改不了,我還是比較習慣喝濾過的豆漿,不過還是會有些細細的渣沒濾起來,如果很介意應該可以買個豆漿濾袋來濾!

這次我買的有機黃豆煮起來比一般黃豆顏色更深一些,香氣很不錯,第二天我用泡過一夜的黃豆做豆漿,味道更香濃!所以要是有隔日要打豆漿的準備還是泡一下更好,食譜上是建議6~8小時!

所附食譜的配方都是以九陽專屬量杯的份量計算,喝來適中!喜歡濃郁口感應該可以酌量再調整一下,但太多可是會"糊管"或是"溢鍋",適量應該就沒問題!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我翻遍食譜,好像沒有豆漿店裡另一項我的愛,米漿!

我自己抓了個比例,是3/5杯的澎湖花生加3/5杯的白米,白米洗淨、花生去膜,以"五穀"的功能鍵操作,不一會兒飄來陣陣花生香氣,等到嗶嗶嗶長鳴,一打開機器是白白的像純米漿的顏色,那是因為我用的只是炒熟的花生,沒有特別買食品雜貨行的"黑花生",雖然顏色淺,但是加點糖後一喝味道很棒喔!

喝在口中香濃滑順,而且比做豆漿還省了過濾這道功,太開心啦!

加了花生這類油脂高的食材不像單純打黃豆、白米,就得記得加入一些清潔劑清洗,不然會油油的;清潔過程就像洗個鍋子,我是覺得不麻煩,因為做出的成品很好喝啊!打完後如果沒辦法馬上洗也記得先泡水,那清潔起來就輕鬆多了!

外型小巧漂亮,方便又不佔空間,外表不燙手很安全,細節部分也很貼心,像是豆漿加熱很容易"冒"出鍋外,九陽豆漿機因為有"防溢電極",能自動開啟防溢功能,所以過程不必費心看火,全都交給豆漿機就OK囉!還有有天早上我睡眼惺忪迷迷糊糊,把泡好的豆子倒下去就插電按開關根本忘了加水,不過機器有"防乾燒"的設計,忘了加水或是水位過低是不會啟動的!當下我才警覺到是自己恍神啊!

用來很順手的C08還能煮養生粥喔,我下次也想來試試!這次匆匆選了這個紅色,收到實品後覺得質感不錯,現在很多婆婆媽媽都很注重養生,當成母親節禮物應該也會大受歡迎啊!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