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為什麼我在標題上說是"招牌"銀耳蓮子湯呢?

因為這次用Fissler壓力鍋煮出來的銀耳蓮子湯真的非常成功,保證不輸(甚至大勝)外面賣的!

因為銀耳潤肺養顏,蓮子清心安神,是非常適合一家大小的甜品,可是外面銀耳常常都沒煮化,吃起來太爽脆,我喜歡膠質盡出的滑口微脆口感,而且這樣膠原蛋白應該也比較容易被身體吸收吧?

至於蓮子,我們台灣當然有鮮品可買,一般當季時在超市就可以見到,價格也不算貴,不過不是隨時都有,家裡存一點乾貨,想吃時真的好快就能吃到!

特別建議大家如果要購買這些南北貨,一定要到有信譽而且生意好的店家買,東西比較新鮮而且有保障,這次在迪化街買的兩樣食材品質很不錯,煮起來也加分!

下一張(熱鍵:c)
白木耳非常會膨脹,第二照片裡的量可以煮上三分之一鍋,因為想多吃木耳,這次我蓮子放得比較少,平常煮可以再抓一把多放一些,但木耳這樣就夠了喔!

這道甜湯最重要的工序就是接下來的清洗去除太硬根部↓(下圖中深色的地方,一泡水之後就知道觸感不同),我建議用廚剪做,比用手剝更快更好!大太塊的順便剪小一點,因為食材很軟滑,大家用剪刀時請多留意!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清洗過後的銀耳、蓮子倒入壓力鍋中,水放到三分之一處,蓋上鍋蓋,設定壓力2,中火加熱至紅綠指示器出現黃色底線,轉小火繼續加熱五分鐘後熄火等待自然洩壓!

什麼?這麼快就好了?別急別急,還要放冰糖啦!

等到紅綠指示器降回去,試按洩壓紐也沒有水氣噴出時,再打開鍋蓋放入冰糖,這次家裡還有些原色(也就是未經漂白)冰糖,放入一大匙也就夠甜了!喜歡更甜請試味後再多加一點!

急著吃的話這時就可以熱熱來一碗啦!不然可以蓋回鍋蓋(不用開火)悶一下,讓整鍋食材甜味更均勻,雖然煮之前都是乾貨硬梆梆,但是靠著Fissler菲仕樂壓力鍋節省許多烹調時間與能源,短時間內可就是銀耳滑Q蓮子鬆軟,一整個好美味啊!

除非食材買錯,這道簡單養生的好湯,絕對輕鬆搏得"歐露"(讚美)!繼上次備受好評的快手做紅燒牛肉麵之後,來一鍋銀耳蓮子湯才知道自己做有多經濟實惠啦!

想知道更多Fissler菲仕樂做好菜的訊息,請點入Fissler樂體驗 官方部落格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