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為何替這篇文選了椅子們的照片?因為我真的覺得找工作這件事,就像各校畢業生一起玩大風吹搶椅子一樣,有的華麗漂亮可惜不好坐,有的其貌不揚卻穩固耐用,不過一個蘿蔔一個坑,想挑得好挑得對,可得眼明手快哪!

這真的是個誰都怕入錯行的時代,新聞中看到畢業生起薪不知已經幾年沒有上調,甚至比我們當年畢業後的第一份薪水都低,這真是太可怕啦!因為物價都不知道漲幾番了!?

回想到我當年的第一份工作也是自己投履歷求職,有機緣得以進入一家規模不小的企業,猶記得那時有好好寫履歷表明自己對這份工作有多契合,是否因此雀屏中選當然無從得知,不過如果從履歷都看不出求職者的誠意與熱情,又怎會有面試機會?更遑論錄取了!要認真看待履歷,路才會更寬廣!

雖然在企劃部門當個小職員,不過回想起來我很慶幸進入這家公司,主要是大公司的制度與福利完整,對新人也會有系統的訓練課程,那時的部門大主管對我們"同梯"進來的三位新人說了一段話,至今我都印象深刻!

大意是說:幾位可能都是學有專精相當優秀,但如果捫心自問,就會發現因為還需要時間成長,身為新人對公司的貢獻其實是很有限的,但公司不但提供機會,還發了薪水讓各位好好學習,要把握喔......

身為小菜鳥,真的是連影印機都要問清楚才會用,對於工作內容當然也是讓前輩帶領,從做中學,但我覺得最可貴的是在那裏因為部門多接觸到的業務也多,差不多像是小媳婦嫁進大家族,戰戰兢兢的學著應對進退、溝通細節,看似瑣碎的工作磨練了我急躁的個性,所以雖然因為種種原因一年後就離開,但我覺得第一份工作對我的影響很深遠,當然也包括找下一份工作的方向,因此真的要好好尋找職涯起點!

妳/你也是新鮮人、想找份好工作嗎?快到大學生找到了沒活動網站看看吧!

可以測測九大職能星協助找出職能優勢、面試必勝秘技教大家如何在面試當下好好表現不緊張、或是參加求職面試必勝造型大賽看看新鮮人應該怎麼穿,幫自己做最完善的準備!祝大家錄取心中的第一志願!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