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好姊妹逛街,東尼晚點也來會合,沒有相約吃晚餐的我們,隨興開著車經過大安路這家應該是開了不算久的祥發港式茶餐廳,竟然就決定下車吃晚餐,東區嘛,餐廳很多!哈......

兩層樓的規模不小,卡座式的設計,讓我們笑稱挺有香港的fu,菜單上選擇不少,我們就隨意勾選了幾樣,圖一的XO醬炒海鮮公仔麵辣辣的好好味,下圖的干炒牛河也不賴,但河粉本身有點太單薄口感不足,有點可惜....

臘腸北菇蒸滑雞飯因為用的好像不是香港常見的香米,飯有些太濕我比較不愛,下回應該不點蒸飯類了,還有炒得好黏的腐乳炒時蔬是空心菜,我也只吃一口,該說是我喜歡炒青菜爽脆一點!

倒是煎蘿蔔糕跟脆皮雞中翅(香港都寫"翼")都很到位,前者軟香吃得到蘿蔔味,後者是酥皮又多汁,有趣的是在香港點就真的只有雞翅的中段,在台灣還是一整隻上桌啦!

因為熱量破表,我只吃了一口菠蘿油,太早送上桌,入口時沒有奶油融化的冰火感,要當甜點吃記得飯後再點才好!

很少在台灣吃茶餐廳,總覺得口味跟香港還是不太一樣,這次吃到算是更接近一些了,下回我想試試午茶!

也推薦  2009.08.18 好久不見‧老友記粥麵館 

Tina的生活隨影  歡迎來按讚~

祥發港式茶餐廳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08號  02-27319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