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將至未至的週末,天空飄起微雨,但天母SOGO樓上的新生活食演中心還是座無虛席,原來這次Panasonic的Love Cooking募集粉絲們參加夏日‧樂活廚房活動,請到曾美子老師示範容易上手的美味佳餚,吸引了新手人妻跟資深主婦都來見習啦!

穿上主辦單位送給大家的圍裙,感覺真的有廚娘上身的fu喔,桌上還有講義跟資料袋,不但方便大家回家複習作法,還可以記錄老師傳授的小撇步,好貼心喔!

這天將示範我個人很喜歡的製麵包機三合一微波爐做全麥蔓越莓雜糧麵包跟時菇蒸鮮魚,還用電子鍋果汁機調理好吃的五目炊飯跟芒果鳳梨優格冰沙!

老師說這天的午餐就靠我們"自給自足",每個小組都要加油喔!哇哈哈!



這堂課就從"好好洗米"開始,每組都有一份材料,包括白米跟蔬菜,有的同學跟老師一樣認真洗米,有的開始切切切,老師有提示,台灣的菇類又好又便宜,如果是安全培養又包裝得宜的菇,只要紙巾擦擦、把根部切掉就可以了,不一定要水洗,這樣可以保留更多菇的鮮味喔!

這些撇步學起來就可以讓料理悄悄加分了嘛!

把食材準備好放入這個電子鍋內炊飯,這厚厚的鍋就是能讓飯更好吃的祕密武器,而且電子鍋不只能用來煮飯,燉煮其他食物像是滷肉也很方便,只要靈活運用就能變化出更多好料!

和風的五目飯跟台灣阿嬤們做的"鹹飯"有異曲同工之妙,像是經典的高麗菜飯就是其中之一,老師還提醒因為蔬菜有水份,因此煮飯用的柴魚高湯也要適度減少免得飯太濕,水:米相當於0.8比1,比平常的1:1或是1.1:1少喔!







另一道蒸鮮魚也很簡單,老師選無刺鯛魚片,底下鋪上洋蔥、美白菇與鴻喜菇,最後放上小番茄,注意這番茄的"朝相"也是有講究的喔!老師說要朝上才會讓蒸氣充分作用,這台三合一微波爐可以蒸可以烤當然也可以微波,料理時間很快,這道菜調味爽口只用上鹽、白胡椒、米酒跟淋上一點橄欖油就OK,很健康!

大家雖然都是第一次合作,不過同心協力準備起來速度很快,只要擺好盤放入三合一微波爐,等上十五分鐘就能上菜,這也是吸引很多婆婆媽媽的好用爐具,直說可以省去不少烹調時間,也不需要看火很安全,現場就有同學很感興趣,想要趁周年慶添購一台呢!




隨著預先投入麵粉與配料的好吃麵包出爐,香味濃郁讓同學們更飢腸轆轆啦!這Q綿口感的麵包我真的好愛,只要照配方做就能成功喔!完全是門外漢的我試用時也成就感十足!

當然做麵包有很多小細節要注意,才能讓成品更完美;老師有提及市售麵包難免加入一些添加物讓產品口感更好更穩定,但如果想追求更健康的飲食,其實真的很適合自己做麵包,曾住過的民宿也採用Panasonic的麵包機自製麵包當早餐招待客人,那種清晨在麵包香裡起床的感覺,真的好棒啊!我也想要麵包機啦!

這天的同學們除了認真聽講作筆記、問問題之外,也忙著拿起相機紀錄活動,氣氛好熱烈,美子老師還會到各組去提點使用器具上要注意的重點,還有幫大家平常烹飪遇到的疑問解惑,畢竟有好的調理家電也要有最佳的使用方式,才能事半功倍越用越上手!









打了好喝的冰沙當飯後甜點,夥伴們開始享用午餐,這道芒果鳳梨優格冰沙是用新鮮水果冰凍成冰塊,加入糖、優格跟一點點洋酒,老師有提醒大家別小看這10cc的酒香,加入之後風味一整個大升級,好好喝呢!有這台果汁機在家也能隨時喝冰沙冷飲,別小看這傳統的小家電,打一壺好喝果汁跟家人分享,是健康又簡單的夏日清涼!

吃飽喝足還有課後Q&A時間,主辦單位還特別備有小禮物相贈,大家出現"選我選我"的熱情,最後在所有的同學們跟老師的大合照中結束這次的課程,這次上課對我來說有很多收穫也很開心,謝謝曾美子老師與Love Cooking的工作人員們!


Love Cooking 專屬網站    商品情報
Love Cooking 夏日‧樂活廚房
活動網站    粉絲團按讚!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