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假日裡天氣大好,臨時起意上陽明山吃野菜!吃野菜是個代名詞,其實跟"土雞城"含意也越來越接近,現在的店家多半跟熱炒店的菜色靠攏,跟小時候一些純粹的農家菜也不太一樣了!

學生時代每逢海芋季總會呼朋引伴跟同學來賞花,校園裡也會有女生捧著一束大概是男朋友還是仰慕者送的海芋;其實在沒有花的季節,這裡時常雲霧飄渺也很美,就像這天到山仔后太陽還是大得很,只是車子一轉入竹子湖,又是一片白茫茫像是放了乾冰,好涼爽!

這一帶的炒野菜店家規模越來越大,假日裡更是一位難求,這天來的冠宸食館並不接受訂位,用餐時間來有可能得稍等一會兒了.....

這天四人用餐,老闆娘說要寫好菜單再依人數安排入座,我們很迅速地點了很下飯的三杯中卷、台北少見牧草心、當令的竹筍雞湯、滷桂竹筍跟炒川七,幸運不用等直接入座,上菜速度也快,客人一桌桌像是吃辦桌,非常熱鬧!

幾道菜色看似平常,不過冠宸有自己特別的風味,像是牧草心用上福菜同炒,竹筍雞湯以豆醬蔭冬瓜調味多了鹹香,菜色份量也不小,這幾道菜看似不多我們還吃不完呢!

吃飽有些事情得先下山,讓我擁有很多溫暖回憶的陽明山,下次再見了!


冠宸食館  台北市竹子湖路67號  02-2862-6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