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繼之前的鹹甜好味米苔目越夜越旺滷肉飯之後,台灣米博覽會邀文的米食三連發最後一篇,是我跟東尼都非常愛的古早味碗粿啦!

這次的北中南三家碗粿都是心頭好啊!

台南在地友人特別推薦的這家阿全碗粿,是從日據時代開始四代傳承的老店,一吃讓我們有相見恨晚的感覺,南部的黑碗粿加上淋上濃厚的醬料,看似口味很重,但醬料其實調整得剛剛好,吃來不會太鹹!

內餡還有瘦肉香菇蛋黃等餡料很澎湃,而且不愧是古都喜歡維持傳統,要用竹籤邊劃邊吃,想到再喝一口酸甜帶薑絲的濃濃魚羹,真是太滿足啦!

這麼好吃難怪東尼直說要列為下次必訪!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彰化不是只有肉圓喔!

這家阿城碗粿,就是讓我吃了超感動的美味!

小小的店面過午就休息,這類經營早市的老店幾乎是屬於在地人專屬的早餐,白淨淨的跟台南碗粿放滷汁上醬色的不一樣,店裡也有醬油膏、辣醬、蒜泥可以照自己加添,劃開吃一口,竟然發現跟肉圓一樣的大塊肉餡!而且內容物有點小小不同,原來竟然有肉絲、滷蛋、香菇(好像是)三個口味!第一次發現碗粿也有分口味的啦!

彈牙又有軟嫩口感讓人好驚喜!但是要吃要早點到啊!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接下來是離台北最近的宜蘭啦!每次過了雪隧總有幾家小吃是我們必訪的,像是鴨喜露、蒜味肉羹......還有這家廣興做粿

阿嬤說我很有"粿路"(台語,就是粿類米製品很對我的胃之意),到了這裡根本就是米食愛好者的天堂,有現做的菜頭粿芋頭粿、油飯甜米糕跟麻糬,當然要來一碗Q嫩的碗粿!

必點的還有一樣是好吃米食的綜合米粉或是米苔目,有肉片、油豆腐、魚丸、滷蛋的"大全配",份量十足好大一碗,上回有次撲空,我們全車都超失望的,看來秋天到了要多去宜蘭幾次補回來才行啦!


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辦的建國100年台灣米博覽會,將於9/30(五)~10/2(日)在台北世貿二館盛大舉辦!活動現場也會有很多好吃好玩好康喔!粉絲團會陸續推出贈獎活動,歡迎點入按讚

更多本文相關照片與詳細介紹,請點入:
2011.04.25
在地人推薦好味道‧阿全碗粿 
2010.04.02
彰化小吃也精采‧阿城碗粿
2010.04.27
宜蘭的早餐與宵夜‧廣興做粿、鴨喜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