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港欣新潮茶餐廳以"茶餐廳"為名,但一開店就在台北信義區以超大坪數的規格、豐富跨界的菜單進攻市場,企圖心絕對不只是茶餐廳而已!

這次受邀試菜,店方人員推薦跟我們的選擇都是偏中式菜餚為主,但桌邊服務的凱薩沙拉是我們這晚唯一非中式的菜餚,但醬汁調得剛剛好,好吃!

接下來的臘味拼盤、蝦膠釀脆皮雞翅、兩款蘿蔔糕、香煎藕餅這幾道傳統廣式菜色、小食都非常出色,令人驚豔!

像是臘味拼盆裡的燒腩仔,應該是我在台灣吃到最喜歡的,因為這層脆皮常常烤得很硬會刮嘴,非常掃興,但港欣做得酥香肥腴;而台灣少見的焦糖鴨肝很妙,不過想想燒臘類其實常用很多糖烹調肉類(像是蜜汁叉燒),這麼一看有糖殼的鴨肝也不這麼奇怪了!哈哈~~



釀了蝦膠的去骨雞翅是道功夫菜,很難抵擋這樣的好味道!超愛藕的東尼也很愛這藕餅,連吃兩個,但我比較喜歡蘿蔔糕,最特別的是雖然兩種做法都好吃之外,蒸食還比香煎得更出色!這點很讓人驚奇,因為通常不是煎得比較香口討喜嗎?果然內含百分之七十的蘿蔔配上XO醬風味足!






"超想像豆腐骨"內藏鬆化的豬肩肉,是充滿想像與趣味的一品;醬燒茄子做得精緻不軟糊,不愛茄子的人應該也不會排斥;最後兩道大菜上桌,一是酸菜濃魚湯、二是經典辣椒咖哩蟹配黃金饅頭!

我們很愛這道酸菜濃魚湯,黃色的是客家酸菜,紅色的不是小番茄喔,是燈籠椒!所以整道湯比較偏向泰式酸辣蝦湯那種類型的濃郁口味,因為湯並不多,其實比較像是一道湯菜,尤其底下的粉絲吸飽湯汁很是好吃!

辣椒咖哩蟹最晚上桌,幸好蟹這類食物是吃巧不吃飽,濃郁的風味正適合這個入秋的微涼季節,加了椰奶的微辣微甜醬汁其實不這麼"咖哩",但給蟹穿上豐富多層次的風味,沾饅頭吃也很讚,是會讓人想叫白飯或是撈麵吃的好味道!

吃得飽飽,仍忍不住的點了哇沙米起士蛋糕來分享,幾乎吃不到芥末的嗆辣,卻在嘴中留下微微的餘韻,很新奇但吃來並不奇怪,幾個女生都喜歡呢!

令人滿意的一餐,一定也能讓最近辛苦工作的食伴們振奮一下精神!離去前看了中午的超值套餐,從180元起就能嚐嚐師傅們的好手藝,很值得試試看!


更多相關訊息,請點入   港欣新潮茶餐廳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