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我多說老朋友大概也知道我家對川菜的狂熱勁,東尼就曾經為了"想吃正宗川菜"跑到成都去!

不過在我們台灣吃中菜有個很大優點就是鹹度、油份降低,吃來不用大口配飯大口喝茶,而且很多新派中餐館除了環境裝潢得更漂亮舒適,菜色也經過"調校",有很多新鮮創意,並與道地傳統的風味做了結合!

受邀到京站試吃新開張的開飯川食堂並不是業界新兵,集團第一家店就是桃園的福利川菜,是當地知名老店,又發展出吃到飽的饗食天堂連鎖餐廳,這次出擊,再度回到老本行川菜,店家表示除了老店的手藝,主廚還多次前往四川成都試菜,"並特別選用燈籠椒、花椒、二金條乾辣椒、郫縣豆瓣醬等四川引進的辛香料",結合多年中西餐飲的經驗,這天用餐的感覺很不錯!

先來杯蔓越莓醋開胃,幾道菜色在調味上也有點明精髓,像是流口水雞是重量級的口味,非常下飯,第一張照片裡的"翻滾吧!肥腸"不但名字俏皮,口味也是刁鑽得很,不只又厚又入味的肥腸好吃,身為配角的杏鮑菇也是好味!





剁椒牛肉上桌分量看似不大,但酸豇豆與牛肉末搭上蘿蔓生菜,有種另類蝦鬆的清爽口感,既降低白飯的攝取也讓口感更爽脆!

乾煸四季豆配上蔥餅,是另一種跨界安排,四季豆挑得嫩,加上點剁椒牛肉一起捲也很好吃喔!

剁椒魚頭是新鮮鰱魚頭與剁椒的搭配,一直是我家必點菜色,這次試試開飯師傅的手藝,鮮辣夠味,最終一整盤掃光光,不過店家本來推薦的另一到豆瓣草魚好像也很棒,還配有麵條可拌,下次可以一試!

東尼加點的歌樂山辣子雞就跟我們在大陸普遍吃到的辣子雞版本都不同,雞肉不會炸得過乾,吃得是軟嫩的辛香,我個人覺得是另一種風味,但也好吃!

開飯提供有多種冰沙凍飲可點用,與辣味食物最為合拍!

我喜歡在這些"交通要塞"約吃飯,吃完大家回家都方便,散會得早還可以逛逛些血拚一下,是聚餐好所在!


開飯川食堂  台北市承德路一段1號B3   02-2556-5788 一 - 日:11:30-15:00 17: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