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專程跑一趟東區取回我修改的項鍊,出了門自然外食方便,雖然不是太餓,但天冷了東尼想喝碗熱騰騰的湯,想起驥園的雞窩,這家由老店開枝散葉的小館子可以單點小盅的雞湯分飲,想喝時很方便!

特製的驥園砂鍋雞湯(360元約兩人份)濃又充滿膠質,費心費火細細燉煮的工序自然少不了,喝來也跟家常的雞湯完全不同風味,一上桌迅速凝結成薄膜,空腹先來一碗,馬上全身暖暖,我覺得小半碗用來撈飯吃也是很讚,只是胃不好的人別這樣吃,老人家都說湯泡飯比較不好消化喔!湯盅裡頭的雞腿肉也好嫩,一點都不柴!

熱炒分大小盤,小份的價格是120元到200左右,兩人當然點了小份,上桌才發現份量真的不大,先點了三杯中卷跟宮保杏鮑菇,前者味道ok口味道地,後者宮保做得太酸甜,我反而沒這麼喜愛,本想再點些別的,但發現一上桌一人喝下一大碗後已經半飽了所以也就放棄啦!

湯可以續,續的雖然看似濃,但一喝就知道跟第一鍋已然是不同等級,難怪廣東人說要喝"頭啖湯"啊!

雞窩餐廳(驥園)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63號  02-270430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