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另一半在一起的時間積累,就會有種奇妙的默契,比如我說一句,他已經知道我的心思,這晚一上車就說想吃清燉牛肉麵,東尼馬上說:金春發嗎?

台北的清燉牛肉麵當然多,金春發也不算牛肉麵專賣店,但,他猜對了!

嚴格來說我想吃這碗我愛的清燉牛雜麵!

應該有一兩年沒造訪了,對於牛雜的大小份量不知道是不是因此記憶不準確,不過一嚐湯頭的滋味仍跟過去一樣,加幾滴白醋點題,入口沒有腥臊味,非常清澈又濃郁好喝,這種湯頭在家裡很難複製,因為那是大量食材熬煮出的精華啊!加上小白菜與蔥花,這組合實在標準,麵條也是我最愛的牛肉麵基本款,有些麵條專賣店會說"厚的陽春麵"或是直接說"牛肉麵",因為細麵或是拉麵對我而言感覺就是少一味!

很多大叔一個人來(常常是開著名車的),點一碗湯加上一碗飯,把牛肉或牛雜蘸著好吃辣椒醬佐白飯,再痛快把湯喝盡,跟台南吃牛肉湯羊肉湯的習慣一樣,很簡當飽足;或是像東尼還加點盤沙茶牛肉,享受像是燴飯的好味道!

冬天到了,吃得渾身暖暖就是幸福啊!


再來兩家清燉牛雜好店:2008.07.25 冷熱新東街‧蕭家牛雜湯 2009.03.20 古亭老店‧南昌路牛雜湯

舊食記:2007.10.07 偏心最愛~金春發清燉牛肉麵 

金春發全牛料理 總店 台北市天水路2-4號  2558-9835  週一公休
 

下一張(熱鍵:c)
Tina的新書《蒐集風格咖啡店》實體書店與網路書店都已開賣!
金石堂網路書店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連結

Tina的每日生活隨影在臉書粉絲團 來按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