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開始出現低溫,我想起小時候的冬季裡遇到假日,阿嬤帶我去市場買菜,放在攤前吃甜不辣或是一碗米粉湯、再叫個大腸跟油豆腐給我,兒時吃米粉湯有怪癖,會先喝喝喝把湯快喝光,然後吃菜配米粉,總之吃飽全身一定會渾身暖呼呼,好幸福呀.....

很愛吃黑白切,幾家米粉湯、米苔目老店都做得不錯,像是最愛古早味‧柴寮仔米苔目 爵士樂音相伴~小黑人米苔目老店好好味‧阿月子 ,這家也是數十年老店,就位在南機場夜市裡,但只賣到過午,對面就是超級名店(台北前三名‧南機場彰化肉圓)、每天下午只賣幾小時的超紅彰化肉圓攤!

但這家米粉湯便宜好味也是毫不遜色喔!

豬血加大腸只要四十五元,但可不是三五塊豬血、三五塊大腸這樣"正常"的份量,而是滿滿滿滿的料,多到以為老闆要收攤了大放送這樣,乾麵是油麵,這一大碗麵可是超飽足的,米粉湯也是實實在在一整碗的米粉,幾乎看不到湯,所以得邊吃邊加湯這樣.....

"可怕"的是東尼吃到一半去加湯,加了湯感覺又是一碗全新的豬血大腸湯,繼續努力吃,但愛喝湯的東尼又加了第二次湯,老闆竟然"不小心"又滑進一些豬血,根本跟聚寶盆一樣,越吃越大碗呀呀呀.......

隔壁的小朋友超愛軟Q的豬皮,一直跟媽媽嚷著還要吃,但我跟東尼已經吃到想喊媽媽了!

可以點混合的黑白切,我們這天是單點了肝連肉,也是超有誠意的一大盤,但我們結帳竟然才145元!

唯一的缺點是假日人很多有時要排隊,還有,因為後方就是大鍋熬煮區,所以這裡的環境是有些溼答答的,在意環境的朋友大可帶小鍋子買回家吃也是讚喔!

對了,斜對角有一家現榨甘蔗汁攤,冬季的烤甘蔗汁已經開賣,坊間都說是能保護喉嚨止咳之類,但我跟東尼純粹是愛加了薑汁後甜蜜好喝又暖身呢!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來一杯吧!

誠徵好朋友們陪我們去吃早午餐!我很想多點一些小菜啊!


2011.06.09 東尼推薦‧南機場山內雞肉
2010.11.15 南機場優選之岡山肉燥飯
2009.04.07 台北前三名‧南機場彰化肉圓

米苔目米粉湯  台北市中華路二段313巷22號  06:00~15:00

下一張(熱鍵:c)
Tina的新書《蒐集風格咖啡店》實體書店與網路書店都已開賣!
金石堂網路書店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連結

Tina的每日生活隨影在臉書粉絲團 來按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