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車停在海安路,曬著暖暖的陽光只要幾步路,跟東尼走進了IORI TEA HOUSE.....

住謝宅是一年半前的事了,期間當然也有幾次南下,不過老闆小五新開的這間茶館我們是第一次到訪,跟正好在店裡的他打過招呼,周五的下午客人來來去去生意挺好,假日這34個座位想必更是滿座一位難求的....

大部分的位置都在二樓,迎面而來的整面窗,和洋混合的特殊氣息襲來,不只是復刻了風格,這空間是經過細心妝點過的,從茶杯到布丁盅,蒐羅的老物件帶著那時代特有的美感與印記;特別請了設計師做出玻璃窗的雕花,讓光線溫柔的灑進這裡,初冬的溫度正剛好....

飲料當然只有茶,點餐方式是冰熱茶飲搭配鬆餅、餅乾,因為吃得太飽(沒辦法我在台南啊!),我們挑了餅乾,一向沒有特別喜愛此味的我,發現這裡的小點心很合意,馬上請店員妹妹打包啊!

有位店員妹妹也是台北人,因為讀書到了台南,喜歡這裡的步調所以畢業後也留了下來在這工作、生活,聽說連媽媽都問說:妳在台南很開心吧?

跟台南沒有特別淵源的我,除了兒時的家族旅遊,接著就是多年前因為工作到訪,漸漸熟悉、喜歡這裡,每年總有幾次南行的計畫探探老店嚐嚐新意;IORI的臉書上說"我們的想法只有兩個,第一個就是保留老房子、另一個就是讓人愛上這個城市。"我想,台南的魅力也許就是因為很多人秉持著這樣的信念,想讓古都成為更美好的存在.....

是說,這趟旅行好像還有很多地方想記錄耶!我得動作快一些才行......
已經紀錄的有:以時光為畫筆‧台南 鹿角枝 台南彼下晡‧轉圈圈午茶派對 府城新遊點‧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2010.04.06 東尼帶路之木屐遊謝宅

IORI TEA HOUSE  台南市正興街76號對面  062216371 14:00~22:00 周三公休 

下一張(熱鍵:c)
Tina的新書《蒐集風格咖啡店》實體書店與網路書店都已開賣!
金石堂網路書店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連結

Tina的每日生活隨影在臉書粉絲團 來按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