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低溫特報頻傳,當然四季都吃火鍋的我們一定就更好此道!

新年第一天就到了市政府附近的饌神報到,原因是姊妹前一天才來用餐,對於食材鮮度頗為肯定,於是我跟東尼也跟著點海陸鍋,菜盤清爽,當然還有一大盤牛肉跟海鮮,海鮮盤包括活跳跳得用小盅裝著的蝦、鮮甜的透抽、九孔、生蚵、螺片、魚片、蛤蜊等等,實在挺澎湃,我一個人不可能吃完,與東尼兩個人共鍋剛剛好!

除了有熱茶供應,餐後還有綠豆湯甜點,共鍋也不另加價(海陸鍋470元),是信義區不錯的吃鍋選擇!

饌神涮涮鍋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71巷16號   02-27681779








石二鍋揮軍北上,除了民權龍江店,剛開幕的興隆店,我們新北市還有一家中和德光店,就離我家很近!

不過因為不在常經過的路上,我還是好友提及才知道,而且不能定位真的很不方便,得現場登記候位,幾次都嫌麻煩改吃其他的店家(離我愛的正好鹹甜‧許家莊滷肉飯很近喔),有天我先過來登記,到處晃晃再跟東尼會合才吃成,雖說是街頭巷尾都有的小火鍋,這家石二鍋要吃到可能得有點運氣跟耐心啊!

可以吃一般涮涮鍋,也可以選石頭鍋的做法,石頭鍋就是先炒香洋蔥等鍋底,不過石二鍋的石頭跟我常吃的鍋士無雙精緻石頭火鍋連肉都炒過不太一樣,下次有機會我想吃吃看口味比較清爽的涮涮鍋!

菜盤很新鮮又乾淨,這點從透明玻璃隔住的廚房就可以看到,對於衛生比坊間店家要求高出許多;單點有二十、五十兩種價位很便宜,想多吃幾種料也能放心點,附餐飲料只有一種檸檬冬瓜冰沙,好喝,但現在可是十度左右的低溫,真的好冷喔!

比較可惜的是肉片得太薄,我們選的雪花牛肉鍋、加點的櫻桃鴨肉片都讓我跟東尼有這種感覺,一涮就碎,影響了口感,不過一鍋198元的價格相對於服務與品質還是很有競爭力,從候位的名單落落長就看得出來!

無論是這次兩鍋加鴨肉446元,或是饌神共鍋海陸鍋470元,兩個人吃應該都是很經濟實惠的!

更多石頭、沙茶火鍋:
板橋新開店‧鍋士無雙精緻石頭火鍋
迷你石頭火鍋‧鍋富城 (三重店也已更名為鍋士無雙)
入秋第一鍋‧松江自助火鍋城
划算圍爐‧帝一火鍋
經濟自助鍋‧鑽石小紅莓火鍋城
正宗沙茶火鍋老店‧麒麟閣
迷你石頭火鍋比一比‧旺角
絕配~曾德火鍋與龍都冰菓

石二鍋  中和/德光店  新北市中和區德光路32號 (近莒光路口)  02-8953-2298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