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各位好朋友,給大家拜個晚年,祝福大家新的一年龍騰虎躍,事事順心!

大年初一我跟東尼就飛到深圳去玩到初六,深圳的天氣跟台北一樣濕濕冷冷就算了,而且溫度更低,每天幾乎都在十度以下,所以整個過年羽絨外套不離身,幸好深圳的玩樂活動就是吃吃喝喝逛商場,要不然就是按摩足浴,所以幾乎都是在室內,冷一點也沒關係啦!哈!

雖然兩岸直航已經有段時間,但剛好前幾次我跟東尼去大陸都從香港轉機,這次才是我第一次的直航體驗,果然非常快捷,加上深圳的機場地鐵線已經開通,一下機就能轉上地鐵坐到我家在深圳的住處,這種便利實在很棒啊!

深圳的年味比台北還濃一些,有趣的是廣東發紅包的習俗跟我們不太一樣,除了給自家小朋友跟長輩紅包,平輩間已婚的也要給未婚的"派利市"(發紅包),還會準備了小額的紅包給比如樓下的警衛先生、常去喝茶的茶樓服務員,裏頭的金額或許不是很多(小額的就一、二十元),討個吉利的好意頭,不過新春這段時間"口袋飽飽"的感覺應該是很讚!

住在深圳時我們總會挑一天早上到茶樓飲茶早午餐,悅景酒家是新裝潢,服務也不錯,是很舒心的一餐;不知道大家過年都吃了那些好料呀?


悅景酒家 深圳市羅湖區深南東路1123號 國賓大酒店2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