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吃了西式口味,緊接著喝咖啡,假日傍晚的午茶,清蒸肉圓與四神湯、筍絲湯這等台味,該是最佳組合了!

中興街是著名的韓國街,早些年外來商品不普遍,韓流也還沒風行的時代,想試試韓國食物、買電毯毛毯之類韓製的商品,這裡有很多店家可以選擇,不過現在要韓式辣醬、泡菜之類的食材都不難買,感覺這裡沒有小時候這麼熱鬧啦!

溪州市場是個傳統市場,跟全台的習慣一樣,一定有幾家小吃攤可以讓買菜賣菜的民眾們打打牙祭,我跟東尼都超愛肉圓,雖然清蒸、入油鍋的兩款都喜歡,但前者很容易皮過軟糊,口感沒有俗稱彰化肉圓的油泡式這麼Q,但這家肉圓大王軟中有Q,有點像是包蘿蔔絲的客家菜包一樣,加上特調醬汁很美味啊!

最常點的四神湯濃郁好喝之外,特別的筍絲湯是我偶然間想換口味點的,店家送上桌時不忘介紹,加入特製豆豉辣椒同吃,特別對味,一試之下果然如此,喜歡筍絲特有發酵香氣又不怕辣的朋友們可以試試看!

肉圓大王 新北市永和區中興街溪洲市場口(永和耕莘醫院對面)




好朋友說喜歡跟我們一起吃吃喝喝有個原因,就是通常不會一攤就收工,必定有咖啡甜點之類續攤,吃完肉圓,東尼開車帶我們轉戰也在永和的甜湯店"芋師傅"!

離樂華夜市不遠,印象中開了約莫一兩年,店面是連鎖店式的明亮的空間設計,甜湯種類很多,食材的選擇與烹調的也吃得出用心,像是黃豆都是選用有機黃豆,豆花香氣夠,QQ類的配料爽口,豆類也香糯透心甜,更重要的是價格不貴,每碗份量不少35元起,稱得上物美價廉哪!

芋師傅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一段63號  (02)2929-0700   11:00~24:00

下一張(熱鍵:c)
Tina的新書《蒐集風格咖啡店》實體書店與網路書店都已開賣!
金石堂網路書店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連結

Tina的每日生活隨影在臉書粉絲團 來按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