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使用過Fissler的壓力鍋,一直很愛它容易上手與節省時間、能源的優點,對於需要燉煮的菜色更能顯出這些特色,不過要是有老師的指點,一定能更快認識鍋具多樣的使用方式!

這次受邀到板橋大遠百新開幕的Fissler菲仕樂旗艦店參加開幕活動,其中就有一堂由O&CO的Jimmy老師所傳授的"香料橄欖燉春雞",這道西式的烹雞方式台灣比較少有機會嘗到,經過大廚解說,發現這道有些陌生的菜其實一點也不複雜,甚至可以說很容易呀!

西式的烹調流程顯得精簡,但鍋具、食材的選擇也格外重要,這天老師示範先將春雞肉塊撲上些中筋麵粉,接著下鍋煎香,隨即放入洋蔥、大蒜炒軟,加入今天的主角香料橄欖與調味用的糖與白酒,接著就可以上壓力鍋的蓋子,待顯示紐升起,煮上一分鐘後靜待慢慢洩壓就OK!一鍋到底就可以輕鬆上菜!很快就完成了呀!

這道燉菜用的橄欖油跟橄欖分量很多,整道菜洋溢橄欖特有的香氣,而且烹調時間不長,火侯卻很夠,煮得透又入味,這天淺嘗後打包回家,加熱後放入煮好的麵條輕拌,變成"香料橄欖燉春雞麵",很好吃耶!

這天老師還示範黑橄欖巧克力醬三明治,餡料是萵苣與突尼西亞番茄乾,也是很健康的一品呢!
















這天也是Fissler菲仕樂旗艦店的開幕日,烹飪課前還有一場精采的鍋具舞!也是現場的亮點!

Fissler與台灣藝術大學黎美光老師帶領6位現代舞者及1位音樂家,聯手打造獨特的"鍋影吉光樂廚房",將鍋具、服飾融合於現場以手風琴演奏的樂章中,曼妙舞姿在旗艦店中律動,這一系列由日本設計師與德國Fissler共同設計的鍋具服裝,在德國、日本皆以走秀方式展現鍋具與服飾的結合產生的趣味與創意,在台灣則以更豐富多樣的方式呈現!

舞蹈與音樂是藝術的體現,但烹飪未嘗不是生活中另一種美感的觸動,設計精美的鍋具就像畫布,而每位手拿鍋鏟的廚師,就是執畫筆的手了!

在這裡度過很開心豐富的下午,希望上完課,新的一年裡我的手藝也能大精進啊!

更多相關訊息請點入   Fissler樂體驗      Fissler台灣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