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早有遠遊計畫,但住宿到當天早上才敲定,所以這趟不免有點匆匆忙忙,不過下午才出門的我們倒是幸運躲過車潮,三個半小時就抵達台南!

夜幕低垂時正是飢腸轆轆,在這美食城市餓肚子是不道德的,沒做功課也不怕,把之前喜歡的店家複習一下不也是個好計畫?!

不過這次下台南是228四天大休,我跟東尼除了看小馬的行程,其實想都沒想過要到排長龍的店家去跟人潮一拚,像是去過多次、生意好到嚇人的阿明豬心,尤其最愛要晚一點才出爐的鴨腳翅,要是安排在平日南下就會找機會去嚐嚐,這天猜一定要排很久(吃飽後開車經過,排了好幾個店面長!),早就打定主意改去同是三兄弟所開、菜色幾乎都一樣的的另一家"阿文豬心"打牙祭!

我們最愛點的不是招牌豬心冬粉,而是鴨腳翅這味!

捨掉我想點的骨髓湯,我們一人點一碗鴨腳翅,實在是這盅兩人合吃會搶到不行!

燉到透裡的鴨翅跟鴨腳,入口即化可以很快吐出骨頭,這道料理有點像是燉菜而不是湯品,所以湯汁濃郁但不多,我的吃法是把膠質多多的湯汁澆飯!頂多再放上一點每桌都有的薑絲與醬油膏,一起入口真的太美妙!這時熱量膽固醇我都忘光光啦!果然跟吃燒肉一樣,油脂豐沛的肉類與米飯超搭的啊!

麻油味不重的腰子湯也很棒,沒有腥味Q彈脆口,不過豬腳麵線就沒這麼合我的味,下次還是點我偏愛的骨髓湯試試吧!

阿文豬心   台南市中西區大智街92號    06-2220199  

2006.05.08
初嚐府城真滋味~阿明豬心  (哇,這篇快六年前了.....)

選錄幾篇台南小吃 (隨興挑的,好吃的當然不只這些啊.....)
2012.01.13 台南吃早餐‧魚羊鮮豆、民德虱目魚粥  
2011.04.20
府城最愛之一‧阿裕現宰牛肉火鍋  
2011.04.13
早安府城‧新興路無名虱目魚粥  
2011.04.25
在地人推薦好味道‧阿全碗粿 

2011.04.08
倒帶‧一年前的爆走台南行(行程整理)
2008.03.20
台南八小時快閃遊(行程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