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煮飯的人即使一個人也會下廚做菜,如果好朋友們一起享用,那便能多做幾道大快朵頤,也是種生活樂趣....

又是臨時起意的晚餐,某好友既然已有了LC橫紋鍋,卻又忍不住買了一個柳宗理橫紋鍋,索性一起開鍋PK一下!不過在此之前先用另一個鐵鍋煎了好好味的板豆腐當解饞開胃菜,香酥外表濃密豆味,一點醬油一點七味粉就超讚啊!





除了百喝不厭的蛤蜊絲瓜湯,這天還有鮮甜的百合蘆筍,其實我還漏拍了蒜香四季豆,甚至還做了清炒鴻喜菇拌油醋沙拉!這些蔬果份量不小,但我們四個人合力全部吃光光,非常美味健康啊!






之前全是素菜,這會兒是好吃雞排等著下鍋,抹點醬油與薄鹽就入鍋煎香,單就雞排來說,似乎是橫紋比較密的柳宗理鍋比較適合,但都是皮酥肉嫩,擠點檸檬汁撒上些七味粉就好好味!

煎烤透抽、牛排當然也都很方便,是說這樣一來真有吃鐵板燒的感覺哪!

最後一擊是烤箱烤的午魚,以西式香料帶出魚肉的鮮甜,也是分食一空.....

很滿足的一餐,吃到晚晚才散會,在家開伙就是特別自在,時不時就來一趴,很解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