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東尼都愛吃麵食,但也許是東尼以前常吃到沒有嚼勁、虛有其名的"類烏龍麵",所以一般來說他絕對不點,更提不起勁兒去烏龍麵專賣店!這天因為已經跟好朋友約好了,既來之則安之的嚐嚐現場製作的手打麵,果然跟印象中大不相同!

說來一切都是機緣巧合,四月一日晚上我跟妮去同條巷子的太平洋鮮活買豆之味豆花,路過同條巷子的這個漂亮庭院,高掛的招牌"穗科",其實是台中挺有知名度的烏龍麵店,久聞大名但總沒機會試試,忍不住好奇問問正在加緊趕工的工作人員開幕日,周末嚐鮮去!

因為點了五款麵,從自慢冷麵、上湯、白湯、泡菜、辣湯一次到位!

自慢冷麵在Menu上是附上炸物,不過現今只是提供一碗清湯,因為拌了芝麻醬汁的冷麵是乾的,模樣素淨更顯得份量有些單薄,不過味道Q彈極為討喜,在座的幾位都挺愛的;另一碗值得一提的是白湯口味,濃濃奶香像是牛奶與味增的調和,厚實湯頭與麵條很搭,我下回也想點這個!至於嗜辣的東尼不意外選了辣湯,飄著牛肉麵湯底的香氣很惹味,他把湯都喝光光了......

喜愛原味當然是選上湯了,至於泡菜烏龍麵僅是上湯加入泡菜,我選了這味有些後悔,雖然也好吃,但稍嫌平淡了些....



"私房碟菜"中點了看似超像軟絲,但吃來少了鮮甜的"椰肉製"白綢軟絲、白玉腐皮湯卷與味增手捲野菜餅,清爽但好像少了些特色,下回來應該會跳過這幾道了....

建議別錯過現場烘製的盛岡手燒煎餅,不斷散發出濃濃香氣,餐後點六片分食,脆而不硬,堅果味越嚼越香,與熱茶是絕配!

服務人員熱情溫暖之外,爽朗質樸的和風空間與淡雅麵點都很得我心,下次有機會再訪......


穗科手打烏龍麵  忠孝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3號 02-2778-3737

下一張(熱鍵:c)
Tina的新書《蒐集風格咖啡店》實體書店與網路書店都已開賣!
金石堂網路書店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連結

Tina的每日生活隨影在臉書粉絲團 歡迎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