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驚嘆於有廠商竟說"這珍珠是阿里山奮起湖產的",想不到我馬上就就出糗,真的以為九芎湖有個湖啊啊啊......

雖然問路"湖在哪?"很呆,但這次新竹行的午餐可是我們四人都很滿意,那天從無印良宅‧HuHo | 旅人の家離開,已經研究好地圖的東尼熟門熟路往九芎湖開去,目的地是這家他從新聞報導中"欽點"的劉家悶雞啦!

不能訂位,所以得先到先取號碼牌,然後可以去戶外看看老闆烤雞、吃吃免費的烤地瓜與青草茶!照片中老闆自動自發把烤雞舉起給大家拍照(照片在文末),重點是這標準動作他時不時就再來一次!超敬業啊!哈哈哈....

運氣好也未久候,一進門入座馬上急著點餐,六百元一隻的烤雞當然是必點,餐廳大客人也多,但上菜時間倒是掌控得很快,烤雞上桌後,當然是由最擅長分雞的東尼戴上塑膠手套表演"上菜秀",他會把整隻雞都拆好,基本上我們用筷子夾就行!沾上盤底雞油入口,真是太好吃啦!

不只有悶雞,還選了幾樣菜,新埔有名的炒粄條這裡的口味我好喜歡!要不是被雞肉餵飽,真可以自個兒吃掉一盤!客家悶筍也好味,地瓜葉很嫩,還有包著蛋豆腐、美乃滋跟肉鬆等食材的香酥豆腐捲也是我的菜!

邊吃邊喝點"飲料",滿足感報錶!

但一邊說想再訪,一邊又想起這家台中山上、仙塘跡做的悶鴨(2011.08.23 山上清幽處‧仙塘跡餐廳),貪吃鬼的聯想力就是這麼強啦!(東尼帶我去帶我去....)


近期的新竹食遊:
2012.04.08 [約訪]無印良宅‧HuHo | 旅人の家
2012.04.05 漂亮名椅與咖啡拉花‧舊是經典商行
2012.02.09 混搭古早味‧新大同飲食店
2011.08.26 盛夏吃鍋‧西市汕頭館

劉家悶雞(劉家莊悶雞)
新竹縣新埔鎮照門里九芎湖6鄰16之2號  03-58907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