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前文.....夜色中‧大稻埕小藝埕之爐鍋咖啡

當天上午才抵台的香港友人行程相當豐富充實,聽說一下車就嚐到四點就要排隊買潤餅皮的陳家潤餅不說,午餐是春光正好的食養山房,逛完迪化街喝完爐鍋咖啡,接著就是晚餐時間呀!

陳導遊安排的是村子口!

不得不說這挑的真是厲害,因為這村子口絕對是市區裡少見的有意思店家,初訪時(2008.07.09 七七事變之么勾洞洞‧村子口)就因這幢隱於鬧區的老屋子跟連著放的兩岸國歌、懷舊歌曲、還有愛喝兩杯的老闆而留下深刻印象,但也因為太特別了,小吃店風貌的樸實感就是要愛這老味道的人才喜歡!

果然是老朋友才敢下這著棋,來賓果然十分中意呢!

不能訂位所以在門口稍等了一會兒,夜色燈火中人來人往的熱鬧,老闆一樣說話風趣,一邊想勸退抱著牽著小北鼻的夫妻別辛苦等位"下次再來吃啦",一下又制止想繼續點菜的一夥人"夠了夠了點這麼多又吃不完"......真有種在村子口吃飯的感覺啊.....

這次多了道獅子頭砂鍋,其他的就都是這裡的幾乎都會點的招牌菜色,像是不可少的眷村炒餅、外省風滷味、麻醬炸醬雙味麵、水餃等,再請老闆大姊配兩個菜,就是擺滿桌的熱鬧一餐啦!

沒有昂貴的高級料理,村子口般的溫暖的人情就是最好的調味!

這回到訪已經禁菸,吃起飯真是輕鬆愜意多了(深呼吸....),我記得我親愛的好姊妹很中意這裡,初夏啤酒聚再來一攤吧!

再來幾家眷村菜!
2008.07.09 七七事變之么勾洞洞‧村子口  
2009.05.31 竹籬笆外眷村菜‧陸光小館  
2011.07.27 千萬感謝趴‧二空眷村小館

村子口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52弄34號  02-25796455






餐後奔去喝青草茶吃甜品.........    2011.12.27 靜巷裡的甜湯小院‧金時良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