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喜歡松露的味道嗎?

這奇妙的香氣就類似台版臭豆腐一般(也有人形容有點像是瓦斯味...),第一次聞到一定會不太習慣,但一旦喜歡這味道,就像上癮一樣欲罷不能,每口都過癮.....

這次收到松露之家的邀請,來品嚐"巴黎歡樂餐"!

巴黎歡樂餐是指任選主菜加價500元,就能升級成完整五道式套餐,有前菜、主廚之湯、主廚甜心和飲品,當然也可以另外加點紅白酒,享受美酒佐餐的樂趣!這天我跟東尼選了巴黎風烤牛排佐黑鑽松露化春泥、塔莉雅公主野菇松露麵(都是980元)......

點完餐麵包與前菜上桌,沒有烘熱的麵包嚼起來特別有嚼勁,佐上松露橄欖油,又是完全不同的滋味,前菜非常對我的胃,因為是我愛的鴨肉與薯泥配上薄餅,隱隱的松露香十分迷人....




喝完熱騰騰的美味蔬菜湯,主菜上桌之前"松露小學堂"上課了!

聽完介紹才知道松露的種類竟有這麼多,而這神奇的蕈類是歐洲人眼中與魚子醬、鵝肝醬並稱的三大美食珍饈,"松露獵人"以家傳的專業從靠豬演變到以獵犬尋覓,才能把這珍貴食材送到大廚手中!當然我們也能見見新鮮松露本尊,這天,我捫嚐到的是今年第一批的"夏松"!

松露本身並沒有特別味道,硬要形容有點像是沒有脆度的薯片,但這股香氣超特別,我選的主餐塔莉雅公主野菇松露麵就有現刨松露片,碰到熱度就散發濃重的松露香,搭配上大量野菇與特製的麵條以松露橄欖油同炒,好美味啊!

東尼的菲力牛排有著墨魚汁製成的松露模樣薄餅當"帽子",波爾多紅酒醬汁開胃之外,還有綿密的黑鑽松露薯泥,吃完還意猶未盡呢!

不可不提的是最後的甜點,這道"覆盆子草莓綴冰淇淋"是松露冰淇淋呢,配上酸甜的覆盆子慕斯,很適合餐後享受!加入白松露的"松露焦糖烤布蕾"是台北店獨有的甜點,聽說連法國來的松露獵人嚐到都誇讚,奶香糖香蛋香與香草香加松露香,佐杯玫瑰茶正好....

這餐就在甜點後畫下句點,其實另一道油封鴨腿也是我的心頭好,有機會再來試試松露之家的油封鴨腿啊!



松露之家 MAISON de la TRUFFE  台北SOGO敦南館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6號B1   02-2778-7954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