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答應活動邀約時總是有些躊躇,雖然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標準的人來瘋,根本很容易跟新朋友打成一片,但奇怪的是我一想到見到陌生人就不知不覺有些卻步......連我自己都想不透!

但我實在太愛泰國菜,所以無法抗拒的答應4F Cooking Home的烹飪課,也幸好我最後總是參加了,因為沒有意外的,這次有老朋友新朋友的聚會又是玩得超嗨啊!

4F的工作同仁非常用心,一律換上泰國風的民族服飾,連牆上的黑板也都是泰國大象圖騰!一進教室的泰式奶茶跟芒果奶酪是用餐前可以享用的點心,這杯阿泰老師特調的泰奶,不像在曼谷喝到的一律兩三倍糖量的超甜,而是約為台灣標準的半糖左右,格外順口好喝,我們忍不住笑說這在泰國應該是講"無糖"才有可能喝到的吧!?







這次的課程老師分享了經典泰國菜依序是椰汁綠咖哩雞、涼拌青木瓜絲、涼拌海鮮佐泰式酸辣醬跟相對少見的東北酸辣肉末!

這道青木瓜絲現在都以刨刀來刨絲,不過阿泰老師特地示範以最原始的手法、也就是用刀在青木瓜上敲出深痕,接著用刀削下!聽說如今的街頭小販還能找到以這種方式製作的,太厲害啦!

因為是示範課程,所以我們得以專心看製作的細節,老師也會時不時分享一些泰國風俗與傳統美食習慣,像是我也很愛的涼拌海鮮這道菜,在台灣吃到的通常都是冰涼上桌當成冷菜吃,但老師說在泰國的習慣是燙好起鍋就拌醬,客人吃到口中是有溫度的像是溫沙拉!而且台灣吃這道菜時幾乎很少放白木耳(我亂猜是因為台灣人都把白木耳當甜湯的材料?),但在當地也是不能缺少的一味呢!




小黃瓜、菜豆、甚至台灣人很少生吃的空心菜,都是青木瓜沙拉的好朋友,"以菜配菜"的食用方式真的格外爽口又健康!












隱藏版菜單是這道泰國東北菜酸辣肉末!以炒熟的糯米舂碎後入菜,超特別!

注意到了嗎?我把文章名稱寫上"泰舂舂"是有原因的,因為每一道菜都用到了這個石臼或是木瓜絲的木臼!都要"舂舂舂"呀!

如今這道工序如今在泰國也不再是"考考新嫁娘"的重要課題了,因為當地上菜市場就能買到一份份已經舂好的香料,主婦們輕鬆多了!同學們都很想要有個石臼可以在家試做道地泰國菜,在中和南勢角的華新街就能買到囉!不過4F特別準備手工舂好的綠咖哩香料讓我們當回家作業,真是太貼心啦!

時間過得也是"泰"匆匆,覺得好快就到了下課時間,這天不但吃到道地泰菜也學到一些泰菜秘訣,謝謝老師,我最想試做的就是涼拌海鮮啦!

關於更多  永康公園旁 藍色木門裡的4F COOKING 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