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東尼特別喜歡小吃,要將道地小吃一網打盡,最佳選擇就是夜市啦!身為在地人,台北的幾個夜市都是從小逛到大,但要說到台北最知名的觀光夜市,那絕不能漏掉因《艋舺》一片又再度聚焦的華西街跟廣州街!華西街跟廣州街這兩條街市,是萬華最熱鬧的區域,不但成名早,獨特的夜市文化也讓人津津樂道!這次Tina應邀參加台北夜市打牙祭活動,特別"掃街拜票吃喝",超!過!癮!

這天我們在華西街的中段桂林路口集合,先到華西街觀光夜市113攤位的"珍果"來杯好喝的果汁解渴!經典的木瓜牛奶、當令的芒果,還有未雨綢繆"助消化"的鳳梨蘋果!






我們家超愛喜歡軟絲、花枝、魷魚這類海味,那就不能錯過華西街24號這攤北海道魷魚!與新鮮撈捕的海鮮不同,這泡發的乾魷魚吃來有種特別的香氣,越吃越涮嘴,要是製程拿捏得不好,發過頭了吃來就沒有這樣的好口感啦!

吃得時候佐一點哇沙米醬油膏或是台味酸甜五味醬,無論是厚度跟風味都很有老店水準!




59號的北港甜湯也是華西街著名的甜品店,正宗台式糖水滿足大家甜甜嘴的口欲,我很喜歡的米糕粥這裡也有賣,冬天熱熱暖胃,夏天外帶回家冰鎮後吃也很棒喔!當然一顆顆在鍋裡洗熱水澡的白胖燒麻糬,軟Q好口感也不能錯過!

在這攤還遇上了台北夜市打牙祭的活動招牌,看見這牌子不但可以玩大富翁集章活動,還可以獲得滿額送的刮刮卡一張!一拿到手馬上猴急刮了起來,放心放心,汽車還沒被我們刮走啦!




身為台北最傳統的夜市之一,華西街也有不少賣藥膳燉品的店家,在秋冬傳統進補的季節更受歡迎,華西街B區53攤這家亞洲鱉店很受觀光客喜愛,"些豆"得美美的老闆娘特別推薦藥燉鱉湯!



雞鴨鵝肉只要料理手法得當,只要入熱水煮熟就已經非常美味,佐些薑絲、九層塔,重口味的話再來點沾醬,就足以讓人一口接一口!

這家同行食伴特別推薦的漢記剝骨鵝肉就位在華西街28號,這道剝骨鵝肉不澀不硬有肉汁,的確很好吃呀!



吃完鵝肉我們轉進小攤更多的廣州街!

天色更暗露天市集裡的人潮慢慢聚集,喜歡香口炸物甜不辣類的食物,那記得嚐嚐這家丁香深海旗魚串,起鍋後可以加哇沙米或是甜辣醬吃,愛原味灑點胡椒鹽就很讚,不顧燙口馬上就吃起來啦!





說到夜市小吃攤,正港台灣味的鐵板牛排好像也是必定出現的要角,熱辣辣滋滋作響的上桌後,還要記得先幫蛋翻個身,接著大口吃肉吃麵再來杯冰紅茶這樣最道地!此外小餐包、濃湯甚至生菜沙拉也會視店家的不同"選擇性"出現,這家艋舺牛排館也是食伴領路,就仍保持這個台味西餐的"整套"傳統,樣樣都有,連濃湯還有酥皮呢!

隨後加入的東尼沒跟上前半段的行程,這份牛排就由他當主力啦!




廣州街不但有可以吃吃喝喝也有些生活用品攤可以逛,是比較全方位的夜市,嚷著吃太飽的我們跑來逛這攤賣"鹹酸甜"的蜜餞攤,各式果乾都已經分裝妥當或是有用玻璃罩蓋好,擺得整齊美觀而且都可以試吃,我特別推薦佛手柑,這滋味有點像是"宋陳"或是粒狀的梅餅,一粒粒酸甜感覺很助消化,最適合當下的我們啊!馬上掏腰包買兩瓶回家擺在案頭!




買完蜜餞回頭往龍山寺方向走,廣州街160號左右會經過我們家喜歡的兩個外帶攤,阿嬌姨烤魷魚跟阿珍滷雞腳

阿嬌姨應該是東尼在廣州街最愛的一攤,每回經過本來沒想買的,阿姨招呼他一下馬上忍不住乖乖自動靠過去!要吃就要選這白色的透抽乾最讚,阿姨笑說我們非專業人士自己烤的透抽熟度掌控不易,不小心就會烤太熟,她們靠經驗控制到六分熟,就算放冷還是一樣柔軟好吃越嚼越香!




入了夏天氣溫一直飆高,這天也熱得讓人受不了,解散前我們回到廣州街168號的龍都排隊買果汁跟吃冰,吃完熱的吃冰的,吃完鹹的吃甜的!這就是夜市最迷人的魅力啊!

也想出門逛夜市了嗎?這次參與活動的夜市小吃攤有很多喔!詳細活動相關資訊請至下列連結! 
101年臺北夜市打牙祭  好康特搜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nightmar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