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尼向來無辣不歡,我也對麻辣菜色很偏愛,所以川菜當然也是我們的心頭好啊!當友人邀約了一桌要去這家新開店的"川譜 渝派四川美饌"試吃,馬上興致勃勃報名!

位在東區216巷潮州包子巷內的川譜 渝派四川美饌,才剛剛開店快一個月,大大的京劇臉譜裝潢與滿牆的酒櫃,風格很像夜店,但翻開菜單就知道,師傅的手藝絕對不是炒兩道下酒菜這麼簡單,這裡是夜店風的四川館子!

年輕的師傅遠赴上海跟四川籍老師傅學藝,除了川菜功夫好,連東坡肉、鮑魚砂鍋雞這類上海本幫菜風格的菜色也做得很棒,兩天細細煨煮的東坡肉連瘦肉的部分也多汁不柴,添上鮑魚片、竹笙等好料的砂鍋雞就更是滋補又美味,吃到一半廚房還會端回去"加料",白菜、粉條跟凍豆腐又是滿滿一鍋,單價雖高但的確是划算的一道!完全不辣的菜還有牛筋牛腩煲、橄欖肉碎炒刀豆等也下飯美味,席間要是有怕辣的朋友,光這幾道也就吃得澎湃滿足啦!

可以吃點小辣的,炒得很有大陸風味的回鍋肉可以夾割包,這組合一度讓我懷疑:割包不是一向跟東坡肉送作堆嗎?友人一試大讚說回鍋肉裡還有青椒、蔥段等佐料更添風味,所以夾著割包吃果然滋味一流!

最辣的應該是沸騰水煮魚,這道也是川菜中很受歡迎的一品,無刺的魚片與黑木耳黃豆芽等底料,香麻過癮!忍不住多吃幾口飯啊!還有干鍋肥腸也是我愛的菜,先滷透後與辛香料爆炒,越嚼越香呢!

可以喝點小酒,可以點上滿桌好料,中菜西吃的夜店風川菜館在座的朋友們都很歐露!


川譜 渝派四川美饌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21號  (02)2731- 9991  (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