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15.jpg

20180708更新

今年芒果"大出",買了一袋算算一顆才15元也太便宜,俗諺說"生吃都不夠哪能曬乾",這會兒冰箱屯滿滿當然剝了幾顆打泥製成冰棒,果味純濃好好吃喔!

另外還做了鳳梨與金圓頭奇異果口味,前者是買了兩顆老闆還送一顆實在太多,所以先切小塊冷凍起來,後者是軟熟後還有些酸,乾脆加蜂蜜做冰棒!意外發現先冷凍後的鳳梨打成冰沙再做成冰棒的口感比鮮果直接打泥更好,口感更均質細緻!

最近常常打水果冰沙🍹而且不忘跟東尼說要收一杯180+一成🤭(常在咖啡店點果汁點冰沙的朋友妳們懂的),這個夏天要多吃水果才行!

DSC09111.jpg

下一張(熱鍵:c)
2012/07/10更新

之前價格一直居高不下的檸檬終於回歸一般價格了(一斤大約十幾二十多元這樣....),這天買了一袋夏天的水果超開心,先用一顆檸檬汁、一碗百香果肉、適量的濃糖水做成香檸冰棒,超好吃啦!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2007/8/12更新

這兩天買了一大包百香果,酸溜溜的滋味真是太棒了,當然拿來做冰棒!

我的做法是挖出一碗百香果果肉(含果汁),對上少量的濃黃糖糖水,直接倒入冰棒模中,結冰了就是相當原味的百香果冰棒!

重酸味濃,每一口都是新鮮的百香果味兒~

要是不耐酸,可以加多點開水調的淡味些,一樣很好吃~


8/4原文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本來要接著寫烤鴨,不過最近天氣太熱啦,每天都想來點冰涼的,最近突然想起小時候家裡用"凍凍袋"(一種夾鏈袋,專門用來自製冰棒的)做的綠豆冰,每次都吃到袋子上的"僞米老鼠"掉色,滿手都是藍色的油墨~

要不然就是把養樂多直接塞到冷凍庫裡,然後用小湯匙挖來吃!真讚!

懷舊心一起,就想自己做冰棒吃,剛好在"大創"這家生活用品店看到冰棒模(一個39元),馬上買兩個回家!

因為我很愛檸檬,本來想先做點檸檬冰棒(對啦,想到麗華的檸檬冰棒了唄!),突然想起家裡有很正點的醃紫蘇梅,先把醃梅汁稀釋倒入,就等著吃紫蘇梅冰棒啦!

還有還有,我要推薦這個外面比較少有的"優酪乳口味"冰棒,優酪乳濃郁的口感,就是自製冰棍兒的好原料,我在大陸有吃過蒙牛(一家乳品公司)出的"蒙古酸奶"口味很喜歡,自製吃起來味道挺像的喔!

接下來我最想買芒果打成濃果汁,做芒果冰棒,應該也很好吃,喜歡芒果的東尼一定會喜歡!

想要吃衛生無虞、沒有多餘添加物的冰棒嗎?自己做吧!哈!吃冰去!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更多風格咖啡店→最新 口袋名單‧2017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一個人的小宇宙‧台北小而美咖啡店 特輯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  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  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