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Ice Man小雪人冰工坊Jennifer的試吃邀約,超愛吃冰的我很難不好奇想試試,畢竟好吃的冰淇淋還是用台灣本地的時令水果製作,真是太吸引人!

沒有刻意避甜,卻覺得現在越來越不愛過甜的冰品甜點了,以前吃冰喝飲料從來不用減糖半糖,現在卻喜歡更清爽的口感,覺得更能吃出食材本身的滋味,小雪人的義大利冰淇淋是以Gelato、Sorbet為主,感覺甜度剛好沒有特別低,像Gelato系列口味是以牛奶製成的,綿密口感之外乳脂肪含量卻比美式冰淇淋少很多,但一樣有我喜歡的奶香,相對熱量降低,而且口感更不膩!

爽口的Sorbet是以水果為原料,酸味重、味道香的水果做成的特別好吃,通常在餐廳裡會寫成雪酪,在餐點中"過場"讓大家清新味蕾,通常是酸酸的口味、像是檸檬就很常見,而且分量就是一大口不會很多(又不是甜點呀),但吃不過癮嘛!吃完小雪人的一盒比較剛好,但我也得忍耐別急著去開冰箱翻下一盒!哈.....

才經營了一年多,小雪人卻有了法樂琪、采采食茶文化Cha Cha Thé等知名客戶,想來品質很受肯定,本來專營餐飲業與網路銷售,現在也有了小門市可以現場吃或是現場買,口味相當多樣,讓人挑得眼花撩亂!

以台灣跟世界各地的優質食材製作,沒有香精、色素與防腐劑,吃在口中讓人格外安心,我特別喜歡水果口味,像是埔里百香果、武陵水蜜桃、加州紅葡萄柚、玫瑰荔枝,都讓人回味再三,愛酸酸的人不能錯過"加州紅葡萄柚"口味,介紹上說是"手工剝取果粒而且熱量低",吃來果香酸香縈繞口中!怕酸的人試試玫瑰荔枝,以黑葉荔枝加上埔里玫開四度的有機食用玫瑰製成,味道非常芬芳優雅,也是偏愛推薦喔!

另外我吃冰淇淋很少點花生或是果仁口味,就算選了也是與巧克力搭配的系列,但"花生果仁"讓人驚喜,以在地的好花生傳統鹽炒,滋味濃郁也很有特色!

其實每樣都好吃,也許下回到附近吃火鍋別吃太飽,留點胃吃冰淇淋當甜點吧!

順道吃刨冰!抗暑最愛‧Tina的10家刨冰優選

Ice Man小雪人冰工坊 
台北市光復北路100巷29號 (鼎王對面、一兵一卒巷內) (02)2577-1200
http://www.icema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