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去台南是上上個周末的事,總覺得時間過得也太快了,秋天的腳步那時似乎已經悄悄走近,那兩日在南部雖是咬人般的日頭,躲到樹蔭裡卻覺得涼風送爽,只是對我來說仍是吃冰的最佳季節啊!哇哈哈....

有在地友人報馬,我現在索性偷懶,通常都出發前一天才討救兵,要不就人到了台南才等她翻翻記憶櫃,時不時丟出一些店名讓我自個兒搜一下地址就OK,像是這家小南蕨......

義大利冰淇淋跟優格冰淇淋一樣漸漸流行起來,府城的小南蕨剛開幕不久,生意已經好到要登記候位了,一樓有點餐區跟冰櫃,位置少少,二樓就寬敞多了,服務人員會在確認有位之後再點單,結帳取冰後會告知坐哪桌,免去自己找位置的困擾,除了冰淇淋,也有現場烘焙的點心跟咖啡可點,不過大多數人都是為冰淇淋來的呀!

這天我選奇異果蘋果跟抹茶,東尼點的百香果跟檸檬則是服務人員提醒"偏酸喔!"的口味,但我覺得比奇異果蘋果好吃,依味覺判斷,小南蕨放的糖應該不算多,可能要跟我一樣嗜酸的人會更愛,抹茶我也挺喜歡,茶味濃微微帶苦,要不是怕吃兩球都不帶酸味兒的會容易膩,其實我想點傳統口味-巧克力,留待下次吧!

吃完冰淇淋我們就北返,還先去台中找朋友玩耍一陣才回家,這趟旅行其實還有些吃吃喝喝沒記錄到耶,不然來篇集錦吧!?

小南蕨 Le Petit Baron  
台南市忠義路一段45號    06-216-3322   12:00-22:00  星期一休

2012.09.12 感受時間的方式‧Room A
2012.09.11 總有餘裕‧斗侍咖啡
2012.09.10 兌悅門裡的二人世界‧兩倆咖啡
2012.03.01 製冰工廠與老客廳‧台南的1982 Life House
2012.01.13 台南吃早餐‧魚羊鮮豆、民德虱目魚粥
2011.12.14
府城喫茶店‧IORI TEA HOUSE
2011.11.28
以時光為畫筆‧台南 鹿角枝
2011.04.15
到此一遊‧鹿早茶屋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